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生科院合唱团,唱响武汉“春之声”

核心提示: 5月8日晚,我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流声合唱团,前往武汉市青少年宫参加了武汉市第十三届“春之声”合唱音乐会。流声合唱团在该音乐会上演唱了《在太行山上》和《音乐永远与你相伴》两首曲目。

图片1

(文|生科院通讯员马凤君 赵久龙 图|生科院通讯员薛雅文)5月8日晚,我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流声合唱团,前往武汉市青少年宫参加了武汉市第十三届“春之声”合唱音乐会。

该音乐会由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举办。生科院合唱团在音乐会上演唱了《在太行山上》和《音乐永远与你相伴》两首曲目,并与湖北省第二师范学院进行了合唱。

演出于7点正式开始,流声合唱团第一个登台演出。伴随着钢琴伴奏的响起,观众被歌声带到了硝烟密布的太行山上,游击队悄悄在密林中穿梭,枪声此起彼伏。音乐突然一转,战争打响了,歌声变得激昂嘹亮。在众人对抗战胜利的殷切期盼中,歌曲渐渐走向尾声。一曲唱毕,台下掌声不断。接着,第二首歌曲《音乐永远与你相伴》如流水般倾出,悠扬婉转,引人回味。

女高声部长康雯说,“虽然我们是为数不多的大学生队伍,但还是唱出了我们大学生的特色,我们的音色和音乐的处理都有我们独到的地方。”生科院辅导员黄远卓表示,二师的团队比较专业,和他们相互学习、交流,能让我校合唱团增长见识,走得更好。

据悉,此次音乐会共有49支团队集体亮相,除了常见的中老年合唱团外,还有来自高校的合唱团队伍和武汉市外周边地区的地区合唱团队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谢子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