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世界魔方武汉公开赛在华农“转起来”

核心提示: 转动思维,引领方潮。5月10日,WCA世界魔方巡回赛之武汉公开赛在我校大活报告厅展开。来自全国各地的50名魔方爱好者齐聚一堂。本次比赛的项目众多,除了常规的二阶、三阶、四阶速拧,还有三阶单手,三阶盲拧,五阶魔方,金字塔魔方,斜体魔方等。

(文|学通社记者袁雨欣王鹤髯 图|学通社记者梁喻曹译匀)5月10日,WCA世界魔方巡回赛之武汉公开赛在我校大活报告厅展开。来自全国各地的50名魔方爱好者齐聚一堂。现场高手如云——有三阶单手中国记录保持者、三阶速拧亚洲记录者王佳宇,斜体魔方全国前十保持者陈博希……选手们各显神通,被打乱的魔方在他们的指间片刻就被复原。

本次比赛的项目众多,除了常规的二阶、三阶、四阶速拧,还有三阶单手,三阶盲拧,五阶魔方,金字塔魔方,斜体魔方等。

魔方盲拧不仅考验了选手的手法技巧,还考验了选手的记忆力和公式运用能力。盲拧冠军林朝辉说:“盲拧和速拧在方法上有很大的不同,我的方法是是给每一个方块编码,把一个个方块转化成一个个数字存储到大脑,然后找到合适的路径。”

参加三盲比赛的选手戴上耳塞扫除干扰
参加三盲比赛的选手戴上耳塞扫除干扰

“啪!”,随着双手按下计时器,王佳宇完成了又一次四阶魔方的还原。他在这次的魔方比赛中拿到了三个“冠军”一个“季军”。从浙江赶来的他玩魔方已经六年了。他在去年12月的WCE上海松江咖啡赛中,以5.81秒的成绩打破了被保持了两年的三阶速拧的亚洲记录。“其实好多人在练习时都能达到预期,但比赛和练习是完全不一样的感受,”说着他又投入到练习中。

冠军选手正在比赛
王佳宇正在比赛

小选手也有自己的风采
“我年龄小,水平可不差”

最终,来自西安的王擘获得了最多的奖项,分别是二阶、五阶速拧冠军,四阶速拧亚军以及斜体、三阶速拧的季军。

“玩魔方能够提高人的空间思维能力与手眼协调能力。本次公开赛在华农举行,可以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魔方,见证魔方的高水平竞技。 ”负责人刘聪颖说。

WCA简介:WCA即世界魔方协会,其主要致力与举办魔方、魔板(现已取消)等所有具有打乱和还原状态的智力玩具的速拧、盲拧、脚拧和最小步数还原比赛。只有通过世界魔方协会的比赛才能记载入世界纪录。现有比赛项目有:2~7阶魔方速拧、3~5阶魔方盲拧、3阶单拧、3阶多盲、3阶脚拧、3阶最少步还原、金字塔魔方、五魔方、魔表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谢子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