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学校赴梅列村开展“党建结对”、义诊服务

核心提示: 5月9日上午,党委宣传部党支部、校医院十余名医生护士赴我校“三万”活动驻点黄梅县孔垄镇梅列村开展“党建结对”和义诊服务、免费发放药品活动。本次活动同时也是党委宣传部、校医院的特色支部组织活动。

照片 018

照片 011

照片 030

照片 053

照片 061

(文图|党委宣传部 川竹)5月9日上午,党委宣传部党支部成员、校医院十余名医生护士赴我校“三万”活动驻点黄梅县孔垄镇梅列村开展“党建结对”和义诊服务、免费发放药品活动。梅列村及附近村党支部书记,我校“三万”活动工作组成员参加上述活动。

我校人员参观了梅列村村容村貌,实地考察了乡村民们生产生活情况,详细了解了工作组的工作开展情况。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为梅列村15名小学生赠送了书包、文具、书籍和运动器具;校医院为当地245名村民提供义诊服务,免费发放价值5469元的药品,还重点开展了计划生育、结核病防治等宣传工作。

在梅列村村委会会议室,双方进行了座谈。“三万”活动工作组成员介绍了已开展的工作及今后的基本思路和打算。梅列村及附近村的村支书们对我校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他们着重介绍了在抓基层党组织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党委宣传部部长程华东表示,通过与驻点村支部座谈、村民探访、参观学习等方式,亲身体验我校工作组的工作业绩,这对我们密切联系群众,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转变工作作风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程华东希望与村党支部结对共建,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促进党建工作顺利开展。校医院总支书记丁克勇表示,校医院义诊服务活动已经坚持了5年,真正为村民排忧解难。他提醒当地村民注意合理运动、饮食、保健、预防,同时加大高血压、糖尿病、肺结核等疾病的宣传力度。

据悉,本轮“三万”活动中,工作组在孔垄镇梅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相关负责人表示,工作组先后帮助争取“村村通”项目,酝酿并提出“富饶乡村”的发展思路,组织骨干村民到我校学习和交流,多次组织专家教授赴孔垄镇指导农业生产。另悉,本次活动同时也是党委宣传部、校医院的特色支部组织活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