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转基因科普宣传进社区、军营

核心提示: 近日,我校国家农业生命科学技术科普基地办公室一行人在关山鲁磨路社区、碧水社区、红星社区作了三场主题为“转基因作物与我们的生活”转基因科普报告,将转基因科普知识带入普通社区、军队营房。

(文|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通讯员祁婧)近日,我校国家农业生命科学技术科普基地办公室一行人应武汉市洪山区科协邀请,在关山鲁磨路社区、碧水社区、红星社区作了三场主题为“转基因作物与我们的生活”转基因科普报告,将转基因科普知识带入普通社区、军队营房。

基地办公室成员、校友办主任陈胜从“什么是转基因技术?”为切入点,详细阐述了什么是基因,基因的作用,转基因技术的优点,如何实现转基因等问题。针对社会广泛关注的转基因食品安全问题,陈胜详细介绍了我国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性管理相关的法规、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条例、转基因作物的分阶段审批程序。

现场观众听得很认真,有的听众边听边做笔记,并且不时提问。提问环节,陈胜与现场观众交流了转基因技术细节、科技伦理、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与转基因技术的关系等问题。

报告会结束后,我校代表向社区赠送了《转基因100问》《科普在华农》等科普书籍,向现场观众发放了《转基因明白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得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