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3年左右建成100门数字在线课程

我校召开“数字课程教材一体化建设推进会”

核心提示: 5月7号上午,我校举行了“数字课程教材一体化建设推进会”,并与高等教育出版社共同签署了《数字课程出版与建设应用合作框架协议》,计划用3年左右时间分批建成并出版100门数字在线开放课程。

签订框架协议
签订框架协议

(文|教学信息中心通讯员 孙燕 图|教学信息中心通讯员 皮加乐)5月7号上午,我校举行了“数字课程教材一体化建设推进会”。高等教育出版社负责人,我校副校长李崇光,各级精品(开放)课程负责人等9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李崇光首先回顾了我校在“十一五”“十二五”期间在课程和教材建设上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随着信息化技术发展与普及,课程与教材的形式都在发生重大变革,一是课程与教材表现形式的数字信息化;二是教与学过程的开放化、个性化;三是课程与教材建设一体化。他希望教师们能做到三个“结合”:课程建设和教材建设结合、精品开放课程和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结合、课堂教学和网络教学结合。李崇光说,各学院要把数字课程教材建设作重心工作来抓,将建设和使用在线开放课程作为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着力提升广大教师将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深度融合的意识、水平和能力,真正激发学习者的学习积极性和自主性,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受益面,为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奠定坚实基础。

高等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林金安结合《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刚要》与《2015年教育信息化工作要点》阐述了数字课程教材的发展。他表示,高等教育出版社作为数字课程教材建设的组织与实施单位,正在主动适应时代的变革,积极应对教育革命挑战。林金安提到,出版社将采用基于精品开放课程的数字出版模式,积极引进国外先进教材与课程建设模式。同时,出版社会积极与高校协同创新,创造出更加方便、更加有趣、能够时时更新的教材。

李崇光与林金安分别代表我校与高等教育出版社签署了《数字课程出版与建设应用合作框架协议》。计划用3年左右时间分批建成并出版100门数字在线开放课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