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博士生Muhammad Imtiaz在国际期刊发表论文

核心提示: 近日,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涂书新教授课题组博士生Muhammad Imtiaz在国际环境期刊《Environment Internation》上发表了题为“Vanadium, recent advancements and research prospects: A review”的综述论文,总结了目前国内外对钒的研究进展。

(文|资环院通讯员杜晓丽 李传维)近日,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涂书新教授课题组博士生Muhammad Imtiaz在国际环境期刊《Environment International》上发表了题为“Vanadium, recent advancements and research prospects: A review”的综述论文,影响因子5.664。该论文主要讲述了金属钒在土壤、水体、大气、生物体中的作用,总结了目前国内外研究人员对钒的研究进展及钒污染的修复技术,以便对钒进行毒性和生态重要性的评价。这篇文章对于钒的生态重要性、毒性、生命活性等研究提供了有效线索。它表明,如果要阐明钒在植物中的作用,关键是要对植物整个生长过程中钒的转变、吸收及各时期所需钒的浓度进行研究。

据悉,Muhammad Imtiaz在攻读博士期间,还在《Plant and Soil》期刊上发表了题为“Growth, V uptake, and antioxidant enzymes responses of chickpea (Cicer arietinum L.) genotypes under vanadium stress”的文章,影响因子3.235 。该论文突破了纯理论性的研究,并为其他研究者的研究提供了帮助。

期刊简介:《Environment International》涵盖了广泛的研究领域,主要研究环境污染物与环境健康的关系。该期刊对于文献的最高标准在于科学质量及研究对环境健康的影响,在环境健康领域起着带头作用;《Plant and Soil》主要接收研究者的原始文章及对基本原理的评论性文章,主要应用于植物及土壤的领域,在农业生态领域排名较靠前。

论文链接:http://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160412015000835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