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安玥琦荣获“湖北青年五四奖章”

我校校友、湖北九宫园蔬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程祝新也获此表彰

核心提示: 近日,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青年联合会决定,授予我校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安玥琦“湖北青年五四奖章”。我校校友、2007级本科毕业生、湖北九宫园蔬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湖北九汇膳食配送中心总经理程祝新也获此表彰。

(文|校团委通讯员聂爽)近日,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青年联合会决定,授予我校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安玥琦“湖北青年五四奖章”。我校校友、2007级本科毕业生、湖北九宫园蔬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湖北九汇膳食配送中心总经理程祝新也获此表彰。全省共25名优秀青年获此殊荣。

据悉,“湖北青年五四奖章”是授予湖北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树立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典型,反映当代湖北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

附:安玥琦,女,汉族,1991年11月生,中共党员,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食品科学专业在读硕士研究生,“本禹志愿服务队”常务副队长。加入“本禹志愿服务队”六年来,安玥琦不忘初心,始终如一,盲校、聋校、爱心病房都有她参加志愿活动的身影。2012年她放弃直接保送学校学术性研究生的机会,入选团中央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赴贵州毕节大水乡大石村华农大石希望小学支教一年,期间受到时任国家主席胡锦涛同志的接见。支教结束后,她带领“本禹志愿服务队”的青年志愿者一如既往地在荆楚大地上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并带领团队向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开展志愿服务的情况与收获。2013年12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本禹志愿服务队”亲切回信,勉励她和团队志愿者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她曾先后获得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中华儿女年度人物、湖北省“十佳杰出青年志愿者”等荣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志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