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华农国际秀”第一期:泰国专场亮相

核心提示: 你印象中的泰国是什么样子?4月30日晚,我校首场“华农国际秀”泰国专场在大活报告厅亮相,水产学院的娜娜、潘塔、卡佳娜、植科院柴思睿等4名泰国留学生为我校学子介绍了泰国的城市、美食、舞蹈、民俗礼仪等风俗文化。

IMG_0752

(文|学通社记者何能 刘晨晖 图|学通社记者 王庭伟)你印象中的泰国是什么样子?是一句问候语“萨瓦迪卡”,是首都曼谷美轮美奂的建筑,亦或是电影《人在囧途之泰囧》中奇妙的旅程?4月30日晚,我校首场“华农国际秀”泰国专场在大活报告厅亮相,水产学院的娜娜、潘塔、卡佳娜、植科院柴思睿等4名泰国留学生为我校学子介绍了泰国的城市、美食、舞蹈、民俗礼仪等风俗文化。

IMG_0880
泰国留学生亲手烹饪美食

IMG_0771
泰国“合十礼” 

在现场,留学生们还邀请现场观众上台,教授大家泰国礼仪“合十礼”以及泰国风情舞蹈的基本动作。同学们跃跃欲试,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卡佳娜为大家展示了泰式菠萝炒饭、泰式炒河粉、泰咖喱等美食的精美图片,进行泰国饮食文化的讲解。但光有“眼福”可不够,柴思睿利用泰式佐料现场制作了一道香气四溢的南姜椰奶鸡汤,有幸品尝到美食的同学们大呼过瘾。

泰国舞蹈,现场教学
泰国舞蹈,现场教学

泰国舞蹈
泰国舞蹈

现场教泰国舞蹈,讲堂变成了“舞林大会”
现场讲解泰国舞蹈,讲堂变舞会!

泰国旅行太有意思了,赶紧拿手机拍下来!
太有意思了,赶紧拿手机拍下来!

国际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也来到现场聆听泰国留学生的讲解。活动举办方表示,我校留学生教育的发展为此类活动的举办提供了契机,今后也希望借助“华农国际秀”的平台,加深华农学生对世界多元文化的了解。据了解,“华农国际秀”今后还将举行埃及专场与韩国专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段兴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