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省富硒产业发展规划评审会在我校举行

核心提示: 4月28日下午,《湖北省富硒产业发展规划(2014-2020)》评审会在资环学院举行。

(文|资环院通讯员赵梦霖 图|资环院通讯员张炜)4月28日下午,《湖北省富硒产业发展规划(2014-2020)》(以下简称《规划》)评审会在我校举行。来自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农业厅、省国土整治局、省地质局、省富硒产业研究院、省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局以及我校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本次会议,湖北省委财经办(省委农办)副主任陈宽宏主持本次会议。

会上,我校赵竹青教授代表《规划》编制组从省内资源与产业现状、国内国际发展态势、产业发展战略路径、主要工作任务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武汉生物工程学院赵正洲教授、湖北省农业厅种植业处周开平研究员、湖北省土壤肥料工作站鲁明星研究员、湖北省果茶所宗庆波研究员、我校食品科技学院李斌教授、恩施硒应用技术与产品开发研究院向极钎教授、湖北省地质局邹泉华处长等有关专家和领导对《规划》进行了详细论证和认真评审。评审专家组成人员认真审阅和质询讨论后,对《规划》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统一形象与标识、制定认证与规则、促进商业价值提升、明确经营体系、建设服务体系、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加工层次、如何形成品牌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与会领导和专家认为,《规划》现状分析客观全面,目标任务明确,发展重点突出,建设内容具体,技术路线可行,保障措施得力,对指导湖北省富硒产业发展具有前瞻性,同意《规划》通过评审。

据悉,湖北富硒资源总量位居全国第一,世界前列,是天然富硒土壤资源集中地。《规划》的通过与实施将对进一步做大、做强、做精、做活我省富硒产业,加快富硒产业化进程,为全省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