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省科技厅来校调研食品安全问题

核心提示: 4月29日上午,湖北省科技厅社发处处长吴月朗一行三人来校,就食品安全问题进行专题调研。

食品安全座谈会现场
食品安全座谈会现场

(文|科发院通讯员 许炎生 图|科发院通讯员 杨毅)4月29日上午,湖北省科技厅社会发展处处长吴月朗一行三人来校,就食品安全问题进行专题调研。副校长姚江林、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相关工作人员、从事相关研究的十余位专家参加了座谈。会议由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关桓达主持。

吴月朗介绍了本次调研的基本背景,即食品安全是当前国家在本领域重点关注的两大工程之一。他明确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即就食品安全领域中的“农产品安全监测技术”“残留快速检测技术”“农产品安全风险评估与溯源技术”和“如何推进湖北省食品安全工作”等问题寻求技术支撑和建议。

姚江林对吴月朗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并对学校近期组织与谋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相关进展进行了通报。他就《新食品安全法》出台后,学校在园艺产业发展、粮棉油产业发展、服务“一带一路”战略等方面开展战略研究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姚江林表示,学校有责任做好食品安全领域的相关工作,也有学科、平台、研究基础等支撑条件。

食品科技学院院长李斌作了“基于信息流的食品安全监控关键技术研究”的报告,全面分析了食品安全领域的国家重大需求和存在的“无良、无能、无知”三大问题,并从“突破四项技术、完善三个体系、研发二类产品、推广一个模式”等方面对研究内容和技术问题进行了分析。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李建洪教授,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袁宗辉教授,资源环境学院葛小冬副教授,园艺林学学院龙超安教授,食品科技学院陈福生教授、刘晓宇教授、郭爱玲教授、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韩鹤友教授等分别结合自身的科研工作,就食品安全中的关键科学问题、技术开发等提出建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