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全国畜牧兽医系列教材编写会在我校召开

核心提示: 4月26日, “普通高等教育‘十二五’规划教材·全国高等院校畜牧兽医系列规划教材”编写会议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

会议主现场
会议主现场

饲料学会场
饲料学会场

(文|动科动医学院许修剑 图|动科动医学院宋彤星 祝元磊)4月26日,由科学出版社主办,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承办的“普通高等教育‘十二五’规划教材·全国高等院校畜牧兽医系列规划教材”编写会议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华强、科学出版社编辑丛楠、我校教务处负责人、动科动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动科动医学院《饲料学》等八本教材的主编以及来自全国二十多所农林高校的畜牧兽医学科专家教授代表9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动科动医学院副院长周锐主持。

动科动医学院院长赵俊龙向大会致欢迎辞,他代表动科动医学院向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相关院校、科学出版社等单位长期以来对我校动科动医学院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并预祝此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胡华强随后简单介绍了科技出版社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提出当前数字化教材建设应该成为一个重要的发展方向。

教务处副处长肖湘平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各位专家和代表的出席表示欢迎,随后作了题为《在信息视域下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一些思考和实践》的报告。她认为,教育信息化,其核心内容在于教学信息化,重点在课堂教学信息化,关键在课程教材信息化,她希望和中国科技出版社进一步深化合作,使数字化教学资源的建设能够取得很好的成效。

之后,丛楠对此次教材的改版以及编写规范作了专题报告。在改版方面,她提出应格外注意修改原书中错误或存在争议的问题,并注意结合科学的发展,以适应新教学环境下的需要。在教材编写方面,要求语言逻辑统一、图表完整、位置准确、整体结构总分内容要一致等。此外,她对教材编写过程中版权、字数、细节要求、政治性、计量单位等方面的常见注意事项也作了详细介绍。

当天下午,八本教材的主编组织相关专家和编委对教材编写实施细节进行了分组讨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