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追寻五四精神,绽放五月花海

我校举办2015年“五四”表彰大会暨“五月的花海”合唱比赛

核心提示: 剧场红色涌动,同学们激情洋溢。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4月28日晚,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举办2015年“五四”表彰大会暨“五月的花海”合唱比赛。歌声纪录着历史,承载着希望,颂扬了为反法西斯而战斗的革命先烈,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愿。

IMG_8910_副本

IMG_9003_副本

IMG_9186_副本

IMG_8934_副本

(文|学通社记者沈倩子 校团委通讯员崔越 图|学通社记者赵子翊)4月28日晚,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举办2015年“五四”表彰大会暨“五月的花海”合唱比赛。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校党委副书记唐峻,副校长姚江林,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王从严,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各基层团委书记、学生辅导员、专职团干,青年教工和学生代表等1000余人出席表彰大会。大会由校团委书记张拥军主持。

剧场红色涌动,同学们激情洋溢,一起唱响庄严的国歌,随后进行了颁奖仪式。李名家、唐峻、姚江林、王从严分别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食科院的朱云飞等10人获“十佳青年志愿者”称号,园林院甘露等10人获“十大阅读之星”称号,资环院王腊红等10人获“十大运动之星”称号,资环院叶玲等10人获得“十佳团支书”称号,生科院朱敏等10人获得“十佳班长”称号,经管院的丁洁等10人获得“优秀专职团干”称号,植科院的植保1103班等13个班级团支部获得“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红杜鹃爱心社以及绿色协会等社团获“星级学生社团”称号。

表彰结束后,大家一起回顾抗日的历史,观看《历史的天空》,随后“五月的花海”合唱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食品科技学院一曲《松花江上》将观众们带回那个烽火年代,红色经典的旋律贯穿比赛始终。冼星海谱曲的《到敌人后方去》被理学院演绎的得挺拔矫健,铿将有力。资环院的《万泉河水清又清》则是唱出了红色浪漫的情怀,表现出军民团结一家亲的动人景象。“横断山,路难行。”经济管理学院的《四渡赤水出奇兵》伴随着钢琴与古筝,编排巧妙,气势磅礴。生科院在精准果断的指挥下,节奏平稳,感情细腻,以一曲《在太行山上》博得观众阵阵掌声。信息学院的《保卫黄河》和园林院的《怒吼吧,黄河》有异曲同工之妙却又各有千秋。动科动医学院用琵琶、钢琴和小提琴伴奏合唱了《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植科院的《这一仗打得真漂亮》与《洪湖水浪打浪》的组合,掀起了全场高潮,前半段的叙事与后半段的抒情结合得恰到好处,以合唱的形式致敬歌剧《洪湖赤卫队》。文法院的《在灿烂阳光下》朝气蓬勃,展现了当代青年的热血青春。

参赛学院演唱结束后,视频《青春箴言》的放映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同龄人眼中的抗日战争。随后,大学生合唱团带来合唱《追寻》,歌声安静悠扬,直抒情怀,记录着长征途中的艰辛与希望,带同学们打开历史的闸门,怀念先烈。

最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和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分别以97.13和96.63的高分位居第一、二名,获得一等奖,此次也是生科院第五次蝉联冠军。经济管理学院、工学院、文法学院、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获得二等奖,动科动医学院、食品科技学院、园艺林学学院、水产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外国语学院、信息学院获三等奖。

据悉,我校将陆续开展纪念抗日战争系列活动,以路演、摆摊宣传等方式带领大家一起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激励同学不忘国耻,争做五四青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五四精神 花海
责任编辑:王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