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武汉晚报】狮子山下采茶叶 显微镜下探植物

“未来科学家” 周末生活好充实

核心提示: 狮子山下采茶叶,显微镜下探植物。昨天上午,参加华中农业大学和武汉晚报联合举办的第六届“未来科学家班”的60多名小小“科学家”们开始了科学的探究。

本报讯(记者屈建成 通讯员胡远洋) 狮子山下采茶叶,显微镜下探植物。昨天上午,参加华中农业大学和武汉晚报联合举办的第六届“未来科学家班”的60多名小小“科学家”们开始了科学的探究。

在利用显微镜观察植物气孔时,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赵毓老师一边播放PPT,一边说:“大家看,气孔的形状像不像嘴巴?”简单讲解植物气孔之后,她让小小科学家们自己开始显微镜观察植物叶片的操作:沿着叶脉,用镊子轻轻剥离少许叶片,在装玻片上滴一滴蒸馏水,将盖玻片以30度至45度角斜放置于蒸馏水上,但蒸馏水不能溢出盖玻片,然后进行观察。

5名园林学院茶学专业学生带领小小科学家们前往南湖边的茶场采茶。采茶看似简单,实则复杂,必须“一芽一叶”,任何有虫蛀或者畸形的茶叶都不能采集。小姑娘马奕捷、孔灵鸥和李欣烨摘取了将近半篓的茶叶。

图为小小科学家在撕植物叶片。

记者屈建成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