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美国FDA毒理学研究中心三位专家来访

核心提示: 4月3至19日,应我校袁宗辉教授邀请,比利时根特大学兽医学院Patrick De Backer教授、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国家毒理学研究中心Carl Cerniglia博士、法国SOGEVAL实验室主任Stephen Payan博士来我校访问。三位专家就兽医药理学、毒理学、抗菌耐药性、兽药残留检测技术以及新兽药制剂的研发等方面与我校进行了交流。

(文|动科动医学院通讯员谢长清)4月3至19日,应我校袁宗辉教授邀请,比利时根特大学兽医学院药理毒理及生物化学系主任Patrick De Backer教授、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国家毒理学研究中心微生物学分中心主任Carl Cerniglia博士、法国SOGEVAL实验室主任Stephen Payan博士来我校访问。三位专家就兽医药理学、毒理学、抗菌耐药性、兽药残留检测技术以及新兽药制剂的研发等方面与我校进行了交流。

Cerniglia博士作了“微生物学管理科学研究用于毒理学风险评估的进展”“食品中抗菌药残留的微生物安全性评价---检测残留药物对人类肠道微生态的影响”“兽药的微生物代谢及失活”“毒理学评价的新层面:肠道微生态和肠道免疫反应”等学术报告。Patrick De Backer教授就“抗菌药物与治疗”的问题作了讲解并与大家进行了交流。随后作了“抗微生物药物在畜禽中的谨慎使用”“炎症、发烧、疼痛和非甾体类抗炎药 ”“动物群体给药误区”等相关学术讲座。Payan博士 在“新法规对饲料添加剂产业的影响”和“新一代兽药预混剂”方面与我校实验室师生进行了探讨。

三位专家还参加了由我校牵头成立的“兽用化学药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研讨会,对到场兽药企业做了报告,并就当前国际上兽药研发、使用中出现的问题及各国的应对策略、新形势下新一代兽药制剂的研发与大家进行了探讨。

访问期间,三位专家分别参观了动科楼、国家兽药残留基准实验室(HZAU)等教学科研单位,考察了武汉市部分兽药企业,对我国、我校在兽药残留和兽药研发方面的水平表示赞赏。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学术访问交流将为我国推动和促进兽药研发及兽药残留研究提供新的技术和新思路,有利于提升我校兽医药理学科研究水平和人才队伍的培养。

【专家简介】

Patrick De Backer,比利时根特大学终身教授、根特大学兽医药理毒理和生化系系主任、Oropharma n.v. 和Orotech n.v.兽医药理研究与开发机构(比利时Temse)创始人和管理者。曾担任欧洲兽医药理与毒理学学会财务主管。现为亚洲兽医师联合会成员、兽医肉品监察委员会理事会成员、比利时药物代谢动力学会联络组成员。自2000年以来,Patrick De Backer教授及其带领的科研团队在权威药理学、生物化学以及分析化学的最权威刊物(Top Journal)上发表论文150多篇。

Carl Cerniglia博士系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国家毒理学研究中心微生物学分中心主任,主要从事病原微生物的检测、细菌耐药和毒力机制研究、人肠道菌群和FDA管制品相互作用评价,优先控制污染物如多环芳烃的风险评估以及烟制品和纳米制品方面的研究,在国际高水平杂志上共发表SCI论文200余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