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信息学院专题学习“明纪律、守规矩”

会议要求:党员教师要以党纪党章、“红七条”、师德规范等为纪律准绳

核心提示: 4月22日下午,在逸夫楼C座314会议室,信息学院党委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就“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进行了专题学习。

IMG_0252 

(文|信息学院通讯员慕辰  图|信息学院通讯员肖尚桃)4月22日下午,在逸夫楼C座314会议室,信息学院党委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就“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进行了专题学习。信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教工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及副主任参加了组织生活会。

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李向东主持专题学习会。李向东首先传达了李鸿忠同志在全省党员干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集中教育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侯长安同志辅导报告精神,以及校党委就“明纪律、守规矩”所提出的相关文件要求。李向东表示,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规矩极端重要,习近平同志最近发表了一系列有关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论述,“五个必须”“五个绝不不允许”“七个有之”的概括全面深刻,“不能越过灶台上了炕”的比喻形象生动。他说,党的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党的规矩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和规则,党的政治规矩是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政治规则、组织约束、优良传统和工作习惯,需要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坚决贯彻、严格遵守。

李向东提出,根据上级和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信息学院组织了集中学习研讨,大家务必要围绕主题、加强学习,每个党支部都要制定详细、具体的计划,每名党员都要专题学习、积极参与,学院党政领导将深入参与到各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中。李向东强调,作为党员干部、高校教师,除了要严格遵守党纪党章、国家法律法规以外,还须充分认识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要严格遵守大学的各种纪律和规矩,包括大学章程、“四有”好老师的要求、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师德规范、“红七条”的明确规定、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和课堂讲授有纪律的明文规定等,绝不是随心所欲、无所遵循。

会上,信息学院院长张红雨教授通报了4月9日邓秀新校长来信息学院调研座谈会相关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孙超通报了学风建设、学生稳定、就业等重点工作,强调了班主任老师、专业教师给学生“念经”、强调学风及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学院副院长徐勋光就教学档案清查、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主题征文及荐书活动具体要求、学院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开展、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及讲课竞赛准备等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各专业负责人、支部书记就创新课程建设与改革、师生深入交流、教材建设等开展了深入交流探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