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校外聚焦 > 正文

探访校园文化,荆楚高校在行动

第六届荆楚高校校园文化活动开幕式在我校举行

核心提示: 荆楚高校各具特色,校园文化各有风韵。4月18日上午,第六届“武汉高校校园文化探访”活动开幕式在我校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9所荆楚高校、及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的300余名研究生代表齐聚开幕启动仪式。

我校学生代表参观蜜蜂文化馆

(文|研究生院通讯员 王彩云 崔婷婷 图|研究生院通讯员韩晓松)4月18日上午,第六届“武汉高校校园文化探访”活动开幕式在我校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9所荆楚高校、及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的300余名研究生代表齐聚开幕启动仪式。

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涂俊才为开幕式致辞。武汉大学学生鲍文涵作为研究生代表发言。随后,师生共同观看了展示各校风采的视频,领略了荆楚高校各具特色的校园文化及精神风貌。

我校萧洪恩教授,中国少数民族哲学与社会思想史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易学与科学委员会理事,做了以“楚楚动人、荆荆乐道”为主题的报告。他吟唱了屈原名诗《橘颂》,阐释了橘树所象征的立意坚定、秉德无私、堪托大任的楚人精神。赢得了在场师生阵阵掌声。

开幕式结束,师生兵分几路前往各高校观看校史陈列馆。

据悉,本届活动以“文化筑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座”为主题,旨在促进武汉部属高校研究生间的相互交流与合作,推进校园文化建设,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研究生群体中“落地生根”。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谢子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