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188幅正能量书法作品在我校展出

——“周义发正能量书法作品全国教育巡回展”在艺术馆开展

核心提示: 4月21日上午,以“书法传递正能量,教育彰显中国梦”为主题的“周义发正能量书法作品全国教育巡回展”在我校艺术馆展出,展览将持续展出至25日。

7P7A8773 副本 拷贝

7P7A8777

7P7A8744

7P7A8882

7P7A8636

IMG_0839

4月21日上午,以“书法传递正能量,教育彰显中国梦”为主题的“周义发正能量书法作品全国教育巡回展”在我校艺术馆展出,展览将持续展出至25日。

本次书法巡展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公益中国爱心联盟主办,我校承办,分为“高奏时代主旋律”“唱响中华正气歌”“农耕文明谱新曲”三个部分,共展出188幅书法作品。作品通过书法艺术分别将党的方针政策、传统文化以及我校校本文化一一呈现,尤其是在“农耕文明谱新曲”篇章,周义发将书法艺术与我校校园文化相结合,创作了一系列极富特色的书法艺术作品。周义发介绍,作为以书法传递正能量的艺术工作者,要有浓厚的家国情怀,不断发掘和运用好圣哲先贤留下的宝贵精神遗产,唱响时代正气歌,为社会和学校传播正能量。

校领导李忠云、李名家、唐峻、吴平、姚江林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书法爱好者参观了展览。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在参观后表示,本次书法巡展不仅呈现了书法艺术,还将艺术与校本文化相融合,弘扬了传统文化,传播了正能量,应大力宣传,提高文化传播效益,让更多师生感受文化艺术的魅力。

周义发简介:周义发,笔名周德舰,早年毕业于湖北工程学院文学院,清华大学书法专业研究生,后进修于中国书画篆刻艺术名家马波生教授工作室。教授级职称,现任中华文化研究院名誉院长等职务。周义发在北京、马来西亚等地参加国内外书画联展10余次,其作品入编《艺术名家》等20余种大型画册和文献,被媒体誉为“正能量书法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