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MBA学术活动”之专家论坛在我校举行

核心提示: 4月18日,“MBA学术活动“之专家论坛在我校第二教学楼302举行。聆听专家报告不仅是对课堂知识的有益补充,而且对同学了解企业运行和管理现状,以及指导实际工作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IMG_2761

(图文|经济管理学院通讯员宋丽波)4月18日,“MBA学术活动“之专家论坛在我校第二教学楼302举行。武汉侨亚集团副总裁向宗贵以及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艳军应邀做客论坛,为2014级MBA学员做了专题报告。

向宗贵围绕“企业战略管理”主题,解释了管理学家亨利·明茨伯格(Henry Mintzberg)提出的“5P“理论(价格策略、渠道策略、促销策略、包装策略和产品策略)。 “企业的战略管理既是企业基于资源与范围的选择,也是其重要的竞争策略,”他通过可口可乐、绿箭、格兰仕等企业案例,阐述了企业战略管理对一个企业的重要性。

李艳军以“如何撰写MBA论文”为主题,从题目的选择、研究框架(模型)的构建、基本要素的完整性等要点梳理了MBA学位论文的写作过程。同时,她列举了近年来评审MBA学位论文中存在的问题,对“如何将现实问题转化为研究课题”作了讲解说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索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