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26场生猪主要疫病监控与净化研讨会狮山开讲

第十六届全国规模化猪场主要疫病监控与净化研讨会召开

核心提示: 4月17日上午,第十六届全国规模化猪场主要疫病监控与净化专题研讨会在我校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报告厅隆重开幕。会议将持续三天,期间,专家将围绕时下养猪行业关注的热点问题展开剖析和探讨。此外,会议还为参会单位提供了产品展位,便于集中展示和交流行业的最新科技成果。

IMG_1158
陈焕春致辞

IMG_1145
吴平致辞

会场
会场

(图文|动科动医学院 常帅)4月17日上午,第十六届全国规模化猪场主要疫病监控与净化专题研讨会在我校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报告厅隆重开幕。来自全国各地养猪行业的500余名代表和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我校陈焕春院士、吴平副校长,武汉华扬动物保健集团董事长张金林等应邀出席并致辞。

陈焕春在致辞中指出,当前老百姓对肉食品的需求发生了转变,既要绿色健康又要味美价廉。面对新形势,我们必须努力探索养猪业发展的新路径,依靠科技和协同创新,整合国内外的优质资源,突破品种、疾控、营养、环境、设施设备和食品加工等六大难题,整体提升我国养猪行业的技术水平,推动行业的健康发展。

吴平在致辞中表示,研讨会为养猪人更好地进行业内交流提供了平台,也为院校科研成果转化与行业对接、服务行业发展提供了机会,希望借助会议的召开能更好地汇聚行业优势力量,推动养猪业转型升级,让人们吃到的猪肉更安全,让行业的发展更兴旺。

简短的开幕式后,陈焕春院士和中国农科院兰州兽医研究所常惠芸研究员相继作了“当前猪场疫病流行动态与防控”“猪口蹄疫的流行与防控对策”的报告,大会正式拉开序幕。会议期间,专家还将围绕时下养猪行业关注的“新现与再现的猪肠道冠状病毒”“猪免疫抑制性疾病的综合防控”“猪营养体系”“猪场生物安全体系的构建、评估与疫病防控”等热点问题展开剖析和探讨,为参会代表提供生猪健康养殖和科学管理方面技术建议与指导。

据悉,此次专题研讨会由我校动物医学院、农业微生物国家重点实验室、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和农业部兽用诊断制剂创制重点实验室主办,多家相关产业公司协办,会期三天。除了26场专家报告外,会议还利用晚间休会时间组织专家教授与代表面对面交流,对于参会代表在生产实际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会议还为参会单位提供了产品展位,便于集中展示和交流行业的最新科技成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