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心灵导航 > 正文

【美丽华农】狮子山广场的24小时

核心提示: 鲁迅说:“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和我有关。”我说:“眼前的狮子山广场,才是我们的驻足之地。”

(文|学通社记者谢子凌 图|学通社记者王庭伟 曹译匀)“叽叽喳喳……”早晨,整个狮山刚从夜晚的沉寂中苏醒。早晨的阳光轻柔地洒在狮子山广场,几只麻雀在草丛里来回蹦跳,露珠从树叶上滑落……六点半的狮子山广场,尽显早安之美。IMG_9680

IMG_9673

“abandon,abandon,抛弃、放弃……”七点,早操结束。狮子山广场人流渐多,不少同学来到广场晨读。他们有的背诵英语单词,有的自己朗诵古文,亦或是三两个聚一块练口语。逸夫楼前,不少老人在此健身。老当益壮,他们随着音乐舒展筋骨,或是舞扇,或是执剑。七点的狮子山广场,呈现出一幅充满希望的图景,生机勃勃。 

用手机学英语

P4170825

P4170835

老人健身
晨练

环卫工人开始工作
环卫工人开始工作

P4170809
园艺工人也开始对花草进行修剪和维护

P4170839
后勤人员也开始出动,他们让校园变得更好

有时,也会有外校团队来到这里,或是交流学术问题、或是在我校参观,狮子山广场,必是他们的驻足之地。

中科院一行互访,参观
中科院老师来参观

临近中午,不少社团开始摆点。搭建帐篷、摆放桌椅、张贴海报,开始准备为自己的社团活动进行宣传。

临近中午,社团开始摆点工作啦
社团摆点

“叮叮叮……”第四节课下课铃打响,教学楼里的同学陆续走出,狮子山广场逐渐热闹起来。从教室陆陆续续离开

下课啦,对着镜头说:yeah!
yeah!下课啦

午饭过后,不少同学聚集在狮子山广场,享受午后的阳光。他们或是读书,或是午睡,还有不少班级在草地上开展团生会。

P4180825

P4180823

P4180810

慵懒的下午,不少同学在广场上溜冰。校外的一些家长带着小朋友来到狮子山广场散步。

奶奶带着小孙子在广场上散步
奶奶带着小孙子在广场上散步

傍晚时分,滑板男孩来袭!飞跃吧!帅气的男孩
傍晚时分,滑板男孩来袭!飞跃吧!帅气的男孩

夜幕降临,狮子山广场渐渐变得安宁。

夜幕降临

狮子山广场如孩童般闭上了眼睛,日复一日,她就这样行走在时光里。

4de38ad3aa13ec2ae7ab4
(网络图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谢子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