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我校学生团队“剪纸课堂”进省图

核心提示: 4月18日下午,由湖北省图书馆主办、我校源行团队承办的剪纸艺术课堂在湖北省图书馆开课,近20位小朋友在家长陪同下参加了本次课堂。号称“江城八怪”之一的民间剪纸美术家沈松柏老师应邀来到现场,展示、教授剪纸艺术。

IMG_2829

(文|学通社记者杨秋怡 彭艺博 图|学通社记者赖俊衡 彭艺博)4月18日下午,由湖北省图书馆主办、我校源行团队承办的剪纸艺术课堂在湖北省图书馆开课,近20位小朋友在家长陪同下参加了本次课堂。号称“江城八怪”之一的民间剪纸美术家沈松柏老师应邀来到现场,展示、教授剪纸艺术。

IMG_2813

IMG_2845

活动现场,小朋友们在沈松柏老师以及我校大学生志愿者的指导下,拿起彩纸、画笔和剪刀亲自动手剪纸,制作出“多宝鱼”“穿裙子的小姑娘”“双龙戏珠”“蝶恋花”等各种剪纸图案。小朋友乐乐出于对海洋的喜爱,利用对称技巧剪出两条鱼,并刻画出浪花的轮廓,创作出“海浪腾鱼”。市民孙姥姥与孩子一起剪出了男孩和女孩的图案,并且在图案下方设计搭配了“囍”字,创作出“娃娃定亲”。

IMG_2843

IMG_2868

市民陈昆是一名教师,周末带孩子领略民间工艺的她感到十分值,启发创意思维、培养对美的感受都是孩子这堂课上的收获。参与体验课的家长周莉认为小朋友平时接触电子产品过多,课堂上也缺乏学习了解传统文化的机会,带孩子来参加活动一方面可锻炼其手脑、协调能力,同时也可以多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沈松柏老师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剪纸艺术的传承与创新,他也将自己的作品《夜宴图》和《百子图》进行展示。沈松柏表示,学习剪纸应从兴趣出发,家长让孩子从小接触传统民间艺术可以加强他们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小孩子喜欢,才可引导他们对民间艺术进行关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段兴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