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企业家为水产学生讲专业课

4次企业家授课,共8学时

核心提示: 4月16日上午,武汉科洋生物工程董事长阮宜兵应邀来我校水产学院,为水产养殖专业学生讲授了部分《水产药物学》课程。据悉,“企业进课堂”由水产学院顾泽茂等老师谋划。本学期《水产药物学》共有4次企业家授课,共8学时,由四位企业负责人共同完成。

阮宜兵讲解微生物制剂
阮宜兵在为水产院学生讲课

(文|水产学院通讯员 黄欣 图|水产学院通讯员 刘灵柯)4月16日上午,武汉科洋生物工程董事长阮宜兵应邀来我校水产学院,为水产养殖专业学生讲授了部分《水产药物学》课程。

阮宜兵以水产养殖技术为切入点,为学生讲授了在养殖过程中经常用于改善水质的微生态制剂。并将书本上的基本药物学知识与一线养殖技术联系起来,结合鱼类疾病学知识,展示了一种健康的养殖模式。

水产1204班林笛认为,这种邀请企业授课的方式提供了了解最新水产养殖技术的契机,为即将进行生产实习的同学带来了“利好”消息。

据悉,“企业进课堂”由水产学院顾泽茂等老师谋划。本学期《水产药物学》共有4次企业家授课,共8学时。课程由北京渔经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蒋火金、广州精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王玉群、武汉科洋生物工程公司董事长阮宜兵、武汉华扬动保集团水产事业部总经理王波四位企业负责人共同完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