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你问我答 > 正文

“三卡”能否合一?

核心提示: 4月16日晚,由后勤集团和学生工作部(处)主办的学生区热水开水使用通报会在四教举行。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开水机器扣费、淋浴设施漏水、水质保障、“三卡”合一等问题,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解答。

DSC_0779
学生代表提问

DSC_0787
负责人解答

(文|学通社记者 高晨曦 曾彤 图|宣策部通讯员董俊峰 )4月16日晚,由后勤集团和学生工作部(处)主办的学生区热水开水使用通报会在四教举行。我校后勤集团宿舍管理服务中心、校园卡管理中心、学生工作部(处)等相关职能部门代表,深圳市鹏桑普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及武汉锦晟隆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就“三卡”使用问题与我校学生代表进行了交流。

用水设施、水质问题

郑旭东同学说,荟园宿舍十栋的开水机器有两台出水速度较慢,且扣费比标准价格要高。荟园七栋的同学代表也表示部分开水机升温较慢。针对这一问题,我校后勤集团宿舍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解释说,开水机器经较长时间使用后会积累水垢,可能导致机器堵塞,造成扣费有误和出水不畅等问题。如果开水机器出现类似问题,同学们都可以打电话反映,工作人员会及时检查维修。

除了饮水机器,部分同学表示,宿舍洗澡淋浴设施存在漏水严重、出水量不易调节、正常热水供应时间停水、供应期间水温不稳等情况。相关负责人表示,漏水现象出现的原因要结合实际情况查看,可能是闸门质量问题,也可能是水压造成。另外,供水时要保证水温不烫伤学生,且要满足大部分人的需求,针对大家反映的问题会进行调整与完善。

学生代表也针对水质问题进行提问。相关责任人表示,洗澡水水色发黄,可能是管道生锈造成的。遇此情况,学生可拨打电话与维修人员说明。常温水消毒水味较重是部分同学们遭遇过的问题。针对开水机器的清洁问题,武汉锦晟隆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会平均三个月更换一次机器滤芯,平时也会有人检查,一出现问题就会进行清洁维修。“水质方面我们是不会马虎的。”

用水时间、收费规则

“很多同学都希望冬季早晨宿舍可以有热水供应,请问这个有可行性吗?”面对同学需求问题,深圳市鹏桑普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现在宿舍楼热水的供应由太阳能供能,若在冬天供应热水,太阳能供能不足,供应效果不佳且耗费能源。因而冬季早晨宿舍供应热水在学校尚不具可行性,希望学生谅解,辛苦一点打开水洗漱。

针对很多同学关心的用水收费问题,武汉锦晟隆公司的负责人称,在大部分宿舍楼中,学生从开水机器打的开水,每升是8分钱。灌满学生日常使用的大开水瓶,每瓶大约花费2角6分钱。荟4、荟5使用的是直饮水机器,每升1角5分钱。深圳市鹏桑普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补充说,学生宿舍使用的热水,每升是4.4分钱。

负责人建议大家多关注卡背面的联系方式。出现问题可以在工作时间内拨打相应电话,与维修人员进行预约,同时也希望同学们通过这个方式对商家进行监督。

“三卡”能否合一?

“能不能将热水卡(校园卡)、洗澡卡、开水卡三张卡变成一张卡?”针对这一问题,校园卡管理中心杨岿解释,这需要洗澡卡、开水卡、校园卡具有一样的功能,并保证各个系统的信息完全对接,实现信息共享与同步。三卡合一不是简单的三卡内容汇总。目前,洗澡卡售卡系统和供水系统没有条件提供挂失的功能,无法补办。同时,洗澡卡不具有开水卡和校园卡的功能,自身限制也导致三卡合一暂无法实施。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合一
责任编辑: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