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召开“双代会”第一次会议

核心提示: 4月17日,我校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了学校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六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简称“双代会”)。10个代表团共计161名代表出席会议。

DSC_8002
会场

(文|学通社记者 高晨曦 图|校新闻中心记者 川竹)4月17日,我校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了学校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六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简称“双代会”)。湖北省教育工会副主席许艳郁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大会并讲话。全体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坐,10个代表团共计161名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主持。

大会伊始, 许艳郁代表湖北省教育工会对我校召开“双代会”表示衷心的祝贺,对学校教职员工表示亲切的问候。许艳郁充分肯定了我校对省教育工会工作的贡献。她谈到,我国处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教育作为改革的关键环节摆在了突出位置。要实现教育的改革目的要从两方面着手:一方面无论学校管理体制如何改革,教职工在学校的地位是不容改变的;另一方面学校发展必须依靠教职工。她表示,希望学校工会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学校行政的大力支持下,坚持工会工作的正确方向,坚持党的领导方针,深化教育体制改革。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邓秀新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报告对过去四年工作进行了了回顾和总结:实施特色提升战略,学科建设成效显著;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师资结构不断优化;实施质量优先战略,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实施学术扩展战略,科研实力稳步攀升;实施开放办学战略,合作领域不断拓展;管理创新有序推进,制度体系不断完善;持续改善办学条件,校园环境更加优美;全面加强文化建设,文化“软实力”不断提升等等。邓秀新接着报告了目前学校所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他还重点报告了今后五年学校事业发展的目标和基本思路:坚持特色发展,提升学科优势;推进内涵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注重机制创新,提升师资水平;突出问题导向,提升创新能力;注重开放办学,提升国际竞争力和社会服务能力;加强现代大学制度建设,提升治理能力;注重条件建设,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加强文化建设,提升学校“软实力”;全面深化改革,科学编制并实施“十三五”规划等等。

大会还听取了邓秀新所作的财务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了校党委副书记唐峻的“双代会”工作报告和侯明生所作的第七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

据悉,本次“双代会”将在18日上午举行第二次全体代表大会,选举新一届工会、教代会组织机构,选举学术委员会委员。届时,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将发表讲话。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