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一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通过财务验收

核心提示: 4月16日上午,我校承担的“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油菜产油量和脂肪酸组成性状改良及饼粕高值化利用技术研发与示范”顺利通过湖北省科技厅组织的财务验收。与往年相比,2015年度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验收工作在验收内容和验收方式上发生了较大变化。

调整大小 IMG_5612

(文|科发院通讯员 杨毅 图|国家油菜工程中心 胡文娟)4月16日上午,我校承担的“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油菜产油量和脂肪酸组成性状改良及饼粕高值化利用技术研发与示范”顺利通过湖北省科技厅组织的财务验收。中国工程院院士傅廷栋教授,湖北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我校科发院、计财处、国家油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相关领导以及课题组成员参加验收会。

会上,课题负责人李再云教授汇报了课题整体财务情况。由五位财务专家组成的验收组认真听取了课题工作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过质疑和充分讨论后,验收组认为课题经费的管理和使用规范,内控制度健全,提供的财务验收资料完整,会计核算规范,一致同意通过财务验收。最后课题财务平均得分为91.6(百分制)。

与往年相比,2015年度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验收工作在验收内容和验收方式上发生了较大变化:一是将财务验收从课题验收中独立出来,和业务验收并列成为两大验收内容,财务验收通过后才能申请业务验收;二是鼓励项目组织单位创新验收组织方式,可在召开验收会之前增加实地考察环节,形成考察意见;三是对于约束性指标要求必须有同行评议、第三方评估和检测、以及用户测评等证明材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