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奔跑吧,博士后"

——我校举行博士后职业生涯报告会

核心提示: 4月14日下午,学校举行博士后职业生涯报告会,张献龙教授、殷平教授、贺兰副研究员以及肖志东博士分别以“基金申报评审重点”“博士后生涯规划”“博士后成长”“博士后管理服务与学术职业发展”为题给与会博士后作了交流。

    4月14日下午,以“奔跑吧,博士后”为主题的博士后职业生涯规划报告会在我校分子楼103举行。本次活动由博士后联谊会主办。张献龙教授、殷平教授、贺兰副研究员以及肖志东博士受邀出席。

活动伊始,张献龙介绍了近年来基金申请的基本情况,并在基金项目方向的选择上给予年轻老师、博士后们以具体建议。对于申请书的撰写,张献龙提出两种模式:自我意识主导的撰写模式和文献主导的撰写模式,供与会师生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

“对学校的喜爱,是我做科研的动力。”殷平结合自身经历,作了“博士后职业生涯规划”的报告。关于如何做好博士后,他也分享了自己的经验——“9-11”模式,即早上9点-晚上11点的工作模式。贺兰则从女性科研工作者的视角,作了“‘女汉子’是如何炼成的”报告。她着重强调了三个沟通的重要性,即与导师沟通、与团队成员沟通、与家人沟通。她表示,处理好“三个沟通”,是顺利完成博士后阶段工作的前提和保障,也是日后在科研之路进取的良好基础。肖志东在分享时谈到了学术职业发展新趋势。他将博士后群体定义为学校的 Research Staffs ,肯定了博士后在工作和科研方面的产出。此外,他对博士后提出建议,希望能够取得优异成绩,顺利完成学业。

据悉,博士后联谊会是学校博士后群体的自治组织,于2014年12月正式成立。该组织着眼于加强不同学科的学术交流和科研协作,发挥博士后群体作为高层次人才的科技学术优势,促进博士后与校内外的沟通与交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索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