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绿肥作物---“喂养”出更多营养土地

我校一绿肥作物生产技术成果通过鉴定

核心提示: 4月12日,“绿肥作物生产与综合利用技术创新体系构建及集成应用”科技成果鉴定会在武汉举行。我校“绿肥作物生产技术体系构建及集成应用”科技成果通过鉴定。

我校“绿肥作物生产技术体系构建及集成应用”科技成果通过鉴定

(图文|资源与环境学院通讯员鲁剑巍)4月12日,“绿肥作物生产与综合利用技术创新体系构建及集成应用”科技成果鉴定会在武汉举行。该鉴定会由湖北省科技厅成果处主办,华中农业大学、湖北省耕地质量与肥料工作总站、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湖北省农业科学院植保土肥研究所、贵州省土壤肥料研究所、陕西汉唐环保农业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及实验室专家共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绿肥作物生产技术体系构建及集成应用”等问题进行了探讨。鉴定委员会听取了研究工作报告和技术报告,并审阅了相关技术材料。委员会认为该成果探索了绿肥改土培肥和增产增效机制,构建了绿肥作物高效种植与利用技术体系,为绿肥发展、化肥减施提供了理论、政策和技术支撑,并表示该研究成果整体处于同类研究的国际先进水平,符合鉴定标准。

据悉,该成果延伸的多项技术已成为国家有机质提升项目的核心技术,成果得到大面积推广应用,如紫云英与稻草还田碳氮互济高效培肥、绿肥-主作物体系中的水肥统筹管理等技术;获得了3项国家专利授权和2个肥料登记证,制定了地方标准1项,发布了技术规程5项,发表论文57篇,出版专著3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