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公益行动 > 正文

满满的,全是同学们的爱心

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携研究生支教团开展捐书活动

核心提示: 学雷锋月已经过去,本禹志愿服务队和研究生支教团却从未停下志愿的脚步。4月13日,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携研究生支教团开展捐书活动,为贵州省大方县猫场镇兴和村为民小学筹建爱心书屋。一本书,一份爱,志愿之路永不停止。

安玥琪在升旗仪式上宣读捐书倡议书
安玥琪在升旗仪式上宣读捐书倡议书

安玥琪宣读捐书倡议书
安玥琪宣读捐书倡议书

孙伟为同学们讲解徐本禹的事迹
孙伟为同学们讲解徐本禹的事迹

同学们帮志愿者姐姐装好捐赠的书籍
同学们帮志愿者姐姐装好捐赠的书籍

满满的,全是同学们的心意
满满的,全是同学们的心意

同学们捐赠的书
同学们捐赠的书

大合照
大合照

(文|学通社记者於琦 图|学通社记者张慎心)4月13日,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携研究生支教团在武昌实验寄宿小学开展了“让书传递爱与希望”的图书募捐活动,为贵州省大方县猫场镇兴和村为民小学筹建爱心书屋。

升完国旗,“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本禹志愿服务队常务副队长安玥琦宣读了捐书倡议书。她交流了自己在贵州山区的支教见闻,号召大家关注同龄人中的特殊人群。同时,她也鼓励同学们踊跃捐书:“他们和你们一样,都是天真可爱的孩子,都可以拥有更好的未来。”我校原创话剧《牵挂》的主题曲创作者孙伟,用PPT介绍了“感动中国2004年度人物”徐本禹的事迹以及他创立的本禹志愿服务队。

之后,小朋友们纷纷捐出了自己的书,少则一两本,多至十几本。书里还附上了写有祝福语的小纸条。六C班的孙晨宇感慨道:“正如大姐姐(安玥琦)说的,一本书就是一份爱。我捐出了一些像《爱的教育》那样的书,希望能够帮到他们。”经统计,本次活动共收到1100本书,多为儿童故事、教辅资料等。

据悉,我校长期支教的华农大石希望小学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学校的大力帮助下已经建立了爱心书屋,极大地丰富了当地小学生课余生活。贵州省大方县猫场镇兴和村为民小学是我校新增支教点,当地办学条件简陋,学生极为缺乏课外读物。本次募捐旨在帮助新增支教点建立爱心书屋,学习课外知识,开拓视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谢子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