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张红宇兼职教授授聘仪式暨学术座谈会举行

核心提示: 4月12日下午,农业部农村经济体制与经营管理司司长张红宇兼职教授授聘仪式暨学术座谈会在人文楼附楼A201举行。仪式后,张红宇做了”科学研究如何服务于国家战略需求“的主题报告。

授聘仪式
授聘仪式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文|经管通讯员 吴金凤 刘芯源 图|经管通讯员 王岩峰 朱霞菲)4月12日下午,农业部农村经济体制与经营管理司司长张红宇兼职教授授聘仪式暨学术座谈会在人文楼附楼A201举行。副校长高翅、李崇光,校人事处、科发院、期刊社、经济管理学院负责人出席了授聘仪式,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青平主持。

会上,李崇光宣读了聘任文件,并简要介绍了张红宇教授的科研情况。随后,高翅代表学校为张红宇颁发兼职教授聘书并致辞。张红宇表达了以兼职教授身份融入经济管理学院的欣喜之情,同时也感谢校方提供师生交流平台的机会,并表示将不辜负学校及学院厚爱,大力支持并深度参与我校农业经济管理学科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工作。

授聘仪式结束后,张红宇以“科学研究如何服务于国家战略需求”为主题做了报告。他从当前国民经济发展的新常态谈起,分析了农业经济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及新任务。他指出,目前农业经济在需求结构、供给模式、资源功能、经营方式、调控行为等五个方面发生着重大变化。农村经济发展需要在转方式、调结构、促改革等方面做文章,使农业变强、农民变富、农村变美是下一阶段的主要任务。报告中,张红宇从政策制定的需求者和理论研究的贡献者两个视角,阐述了在国家层面服务于农业的战略需求,同时提出了战略实施过程中应解决的问题。最后,他围绕当前农业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问题与学院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人物简介】张红宇,管理学博士,农业部农村经济体制与经营管理司司长,曾任农业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司长。长期从事农业和农村经济政策研究。多次参与中央重要文件起草,是中央1号文件起草组成员。多次主持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银行、联合国发展计划署、经合组织、澳大利亚国际农业研究中心等国际组织及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内政府部门组织的课题研究,多次参加国家重大科研项目的评审工作。出版多部个人专著和合作编著的学术书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黄奕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