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邓秀新:教师要在平常工作中做不平常之事

邓秀新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理学院、信息学院调研教育教学工作

核心提示: 4月8日至9日,校长邓秀新等先后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理学院、信息学院就教育教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调研。副校长高翅,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W020150413375767016204

      外院

考查1

      信息学院

4月8日至9日,校长邓秀新等先后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理学院、信息学院就教育教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调研。副校长高翅,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各学院领导班子、专家学者向邓秀新汇报了学院发展现状及教学科研开展情况。邓秀新认真听取了学院班子成员及教师的汇报,并就具体问题与各学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调研过程中,邓秀新充分肯定了各学院领导班子及教职工近年来的努力,尤其对学院在公共基础课教学方面所做的大量、细致工作表示满意。他指出,教师只有围绕自己的本职工作开展教学、科研才会取得更大的成就,希望教师们要学会在平常工作中做不平常之事。他强调,要结合社会及学校需求,鼓励学科交叉,不断开展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激发教师教学科研和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进一步推动学院事业发展。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邓秀新表示,学院要围绕“三农”,加强顶层设计,科学研究入主流、出思想;学院老师要不断增强职业自信,集中精力,开好一批哲学等通识课程;围绕立德树人目标,不断深化思政课的教学改革。

在外国语学院,邓秀新希望学院能结合社会及学校需求,培养研究型教师。他对在场的青年老师说,围绕本职工作做教学研究最有成就感。他提出,在学校国际化程度不断提升留学生数量增加的背景下,学院要加大对外汉语教学尤其是小语种教学力度,推动国别研究等方面的改革。

在理学院,邓秀新鼓励学院要破除藩篱,积极探索与优势学科的交叉融和。他指出,青年教师的成长最为重要,要创造条件解决他们面临的科研教学问题。他强调,要本着节约的原则,科学合理配置学院资源。

在信息学院,邓秀新强调,要不断提升各个学科利用大数据等信息的能力,增强信息学科对各学科的贡献率。学院要制定符合学科发展实际的人才引进标准,严格规范程序,加强对计算机专业的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

调研过程中,邓秀新还深入部分学院实验室和行政办公区域进行了实地考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实验室管理、学院用房规划和调整方案及维修改造方面的汇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