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观赏鱼繁育大赛:见证鱼儿的一生

核心提示: 12日下午,由我校水产科普协会承办的观赏鱼繁育大赛在水产养殖基地举行。43名参赛选手将在今后一个月的时间里,以小组为单位亲手移放鱼苗,并进行常规观察和喂养。

基础讲解

水产科普协会会长展示繁殖记录本

(文|学通社记者耿甜甜 杨秋怡 图|学通社记者杜蕊)12日下午,由我校水产科普协会承办的观赏鱼繁育大赛启动仪式在水产养殖基地举行。43名参赛选手将在今后一个月的时间里,以小组为单位亲手移放鱼苗,并进行常规观察和喂养。此外,选手在比赛过程中还需对亲鱼体色及行为进行记录,对追尾过程进行录像。评委会根据鱼缸水质、种鱼健康情况以及幼鱼的成活率来进行评价评选。最佳小组将得到一套水族器材以及鱼苗。

参赛选手生科院黄宏林表示,自己虽然不是水产院的学生,没有接受系统的关于水产养殖的知识,但自己在家时养过不少鱼,有一定经验,对养好鱼很有信心。

水产科普协会会长郭道远表示,观赏鱼在欧洲地区比较盛行,在国内关注的人较少,在校内举办观赏鱼繁殖的活动是希望吸引大家关注观赏鱼,起到科普宣传的作用。水产学院辅导员黄欣说,希望本次活动能够让水产院的学生对自己的专业有更充分的了解,增强对专业的认同感。同时也希望能激发其他学院的同学对水产行业的兴趣。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段兴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