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长江日报】华农数学建模队获国际大奖

长江日报4月13日报讯(记者郭佳 通讯员何小芳)三人备战七天,读专业书近三十本,文献四十多篇,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中获特等奖提名奖(F奖)。据悉,该奖项获得比例是千分之五。

4月9日上午,当获奖消息传来时,华中农业大学建模团队的刘毅斐和队友邓实权、李玲激动不已。七天备战,四天四夜比赛,让他们从29319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挺进全球前50名,获得世界最有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特等奖提名奖(F奖)。

在这次的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中,刘毅斐他们团队选中的题目是关于环境的可持续发展问题,这套题对团队创新要求很高。比赛过程中,最令刘毅斐“难忘”的一件事是在比赛最后一天,他们队还未做最后一个小问,更“可怕”的是队内意见出现分歧,方案难以达成一致。刘毅斐坦言,“当时真的压力很大,不过幸好我们用团结克服了分歧,最后合力做完了全部题目”。

1999年,华农数模队开始建立并组织学生参加数学建模的地区赛和全国赛,2010年开始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经过五年磨砺,华农数模队在今年美赛中首次获得特等奖提名奖(F奖)。除此之外,还获得一等奖(M奖)五项,二等奖(HM奖)八项。

 http://whcb.cjn.cn/html/2015-04/13/content_5433338.htm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