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中国日报】华农绿协启动长江流域土壤重金属污染防治项目

4月11日,华中农业大学绿色协会举行十五周年会庆暨大学生环保发展论坛。

记者从开幕式上获悉,“守护江土”长江流域土壤重金属污染防治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指导老师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胡红青教授表示,第六十八届联合国大会宣布2015年为“国际土壤年”,然而根据2014年发布的《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公报》,我国土壤环境状况总体不容乐观。该项目旨在联合长江流域各大高校,建立长江流域土壤防治联盟。调研了解长江流域土壤重金属污染情况,建立数据库,促进资源共享,针对不同土壤进行研究,并进行试点修复。

据介绍,此次庆典活动主要由五大分论坛组成,分别为垃圾分类、自然教育、社团交流、大气污染、水资源等主题。

华中农业大学绿色协会自2000年4月11日成立,立足于校园、面向社会,致力于环境教育、湿地保育、自然体验及资源保护等四方面的工作,为环境保护做出很大的贡献。2000—2008年间四次获得WWF湿地使者行动全国级荣誉,2006—2012年间的洪湖调研获得“中华水环保公益人物•大学生奖”,武汉市“爱我百湖行动优秀团队”等。(实习记者 张鑫媛)

http://cnews.chinadaily.com.cn/2015-04/12/content_20414195.htm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