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翻转吧,课堂

核心提示: 4月10日,由教育思想大讨论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资源与环境学院承办的“慕课和翻转课堂带来的教学方法的变革”讲座在四教B517如期举行。

IMG_0256

(图文|资环学院通讯员 姚馨竹)4月10日,由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资源与环境学院承办的“慕课和翻转课堂带来的教学方法的变革”讲座在四教B517如期举行。该讲座邀请到了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汪琼教授,她开设的《翻转课堂教学法》MOOC累计注册人数已超过8万人。

在讲座中,汪琼从MOOC的历史及国内各大MOOC平台的发展现状开始,为现场师生详细讲述了MOOC的优缺点及发展现状,介绍了MOOC质量有效的四个关键和三个要素。

汪琼表示,MOOC教学是运用多种风格短小视频,通过大量练习、同伴互评、网上论坛、答疑互助等形式,吸引各种水平的学生参与教学,极易被现代人更好的接受和使用,可以相互激发,促进学生更主动地学习,教学效果得到广泛认可。我国已有20多个高校进行MOOC的制作和使用,这已成为教育改革的一个发展趋势。而翻转课堂教学法是对现在国内外教学方式的一个改变。在这种改变下,课堂教学会更加高效,学生在知识的掌握上会更加牢固。

汪琼北京大学数学化学习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副会长,中国电子学会现代教育技术分会常务副主任委员,教育部高教司资源共享课、视频公开课项目专家组成员,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专家,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教师国培计划专家库成员。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