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公益行动 > 正文

李忠云赴贵州看望我校研究生支教团

核心提示: 2015年,是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在贵州支教的第十年。4月11日,校党委书记李忠云一行来到贵州省百里杜鹃管委会,看望正在华农大石希望小学和本禹希望小学支教的志愿者。

1参观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展板
参观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展板

2了解第二课堂活动
了解第二课堂活动

3向小朋友赠阅《狮山兰芷》
向小朋友赠阅《狮山兰芷》

4与“七彩小屋”留守儿童亲切交流
与“七彩小屋”留守儿童亲切交流  

5捐赠爱心物资
捐赠爱心物资

6贵州华农校友会捐赠爱心款项
贵州华农校友会捐赠爱心款项

7与研究生支教团合影留念
与研究生支教团合影留念

2015年,是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在贵州支教的第十年。4月11日,校党委书记李忠云一行来到贵州省百里杜鹃管委会,看望正在华农大石希望小学和本禹希望小学支教的志愿者。贵州团省委、毕节团市委、百里杜鹃管委会相关领导一同看望。

上午11时许,李忠云一行抵达华农大石希望小学,见到了早已在门口等候的志愿者,并与他们一一握手。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李忠云走进他们的宿舍,详细了解志愿者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真切关心他们在工作和生活上遇到的困难,鼓励他们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充分利用业余时间,把支教和支农相结合,更好地服务基层。

在参观爱心书屋,李忠云与正在阅读的学生亲切交谈,得知同学们课后经常借阅图书,他亲自把一套由华农编纂的校本文化图书——《狮山兰芷》赠给小朋友,并介绍这本书中图文并茂地收录了华农校内生长的3000余种植物,有助于增加同学们对身边植物的认识,加深对华农的了解。在校园活动展板前,来访嘉宾驻足观看,志愿者向大家介绍了本届支教团所做的相关工作。李忠云对支教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勉励志愿者们再接再厉,多开展一些像“大手牵小手•笑眼看世界”——黔西北留守儿童上海行的活动,开阔学生视野、培养学生远大志向。

接着,李忠云又来到了第二课堂活动室,详细了解第二课堂设施配备、课程设置及活动开展情况。首届支教团成员、现任财政部预算司干部的曹建强在参观中感触颇深,他感言,近年来在各级领导和历届支教团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变化巨大,今非昔比。华农大石希望小学校长王成范说道:“感谢华中农大一直以来对大石小学的关心和支持,感谢历届支教团成员付出的辛勤努力,改变了很多孩子的命运!”

临行前正值学校午餐时间,李忠云一行来到学生食堂,了解学生就餐环境和饮食条件,关切地询问小学生饭菜是否可口,当听到学生说饭菜比家里的好吃时,大家都欣慰地笑了。

下午1:30,李忠云一行又来到我校另一所支教小学——本禹希望小学看望志愿者,参观学校教学设施,了解日常教学情况。

在微机室,家住学校附近的十几个孩子正在利用投影仪观看《论语》课程,志愿者介绍,为了增强山区小学生对祖国传统文化的热爱,丰富他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志愿者课余时间会利用多媒体开设“国学讲堂”,同学们可自愿观看。支教团的领路人、湖北团省委学校部部长徐本禹十分支持志愿者在学校开设国学课程,他表示,传统文化教育在小学教育中必不可少,势在必行。在六(一)班教室,几名学生正在自习,李忠云走进教室和同学们交谈,询问小朋友有什么梦想,当得知一个小男孩的梦想是成为建筑师后,随行人员都不禁竖起了大拇指,李书记勉励他一定要志存高远,努力学习,把梦想变为现实。

李忠云一行还来到了学校的留守儿童之家——“七彩小屋”。6名三、四年级的学生正在学习绘画,贵州华农校友会会长、农科院院长刘作易跟小朋友们进行了有趣的互动。他问道:“2加3减5等于多少?”,学生们迅速作答后,他又提出:“3加2减5乘5等于多少呢?”。看到孩子们托腮思考的模样,来访嘉宾不禁笑了起来。这样一问一答的互动,也使得原本有些紧张的孩子们脸上绽放出了笑容。刘会长借此告诉孩子们学无止境,嘱咐他们一定要刻苦学习,勇敢面对任何难题,勤于思考,善于分析。

在离校之前,徐本禹还特意返回六年级教室,叮嘱正在自习的学生:“一定要完成高中学业,千万不要辍学去打工,一定要努力学习,你们一定会考上好学校的”。走到学校门口时,闻讯赶来的村民冲上来紧紧握住徐本禹的手,操着一口浓厚的乡音盛情邀请徐本禹到家里做客,对他给当地带来的帮助表示感谢。

据悉,学校还给两所小学带来了打印机、饮水机、图书等爱心物资,贵州华农校友会分别向两所学校捐赠1.5万元爱心款。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