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心灵导航 > 正文

我们始终牵手旅行

旅行作家左手、摄影师张千里校园分享会

核心提示: 4月10日晚,《风光滤镜》app作者张千里携手妻子《我们始终牵手旅行》作者左手做客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向听众讲述旅行“那些事儿”,带领大家拥抱镜头里的远方。

旅行作家张千里
摄影师张千里

旅行作家左手
旅行作家左手

IMG_2527-2-2_副本
”我们始终牵手旅行“

(文|学通社记者黄奕睿 图|学通社陈雷 张慎心  经济管理学院通讯员朱霞菲 王岩峰)4月10日晚,《风光滤镜》app作者张千里携手妻子《我们始终牵手旅行》作者左手做客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向听众讲述旅行“那些事儿”,带领大家拥抱镜头里的远方。

认识29年,恋爱13年,结婚10年,自助旅行12年,走过46个国家……“我负责拍照,你负责微笑”的旅行方式让左手和张千里似乎已经成为爱情旅行的代言人。此次讲座,二人向在场听众分享了自己的旅行经历。

”旅行中遇见特别的人能给平凡生活带来新鲜气息。“这是努纳武特的科考旅行后,张千里最深刻的感悟。行走于这个北极地带的行政区,他们不乘奢华配置的邮轮、参与听不懂的世界名校教授交流会、看一万两千年的冰山,还与原住民比赛“扯嘴皮”。“在那里,白发苍苍的老教授们能开游船,能用雨伞当鱼竿,能疯狂玩派对。”张千里说,这些老教授的风采给二人的观光赋予了旅行的意义。

“生活不仅仅只有一面”。张千里介绍,二人曾在贝加尔湖畔遇到前苏联乒乓球冠军Nikita。某天,张千里的航拍飞机没电了,掉入了一个小悬崖并落入了冰面。打捞无望的张千里回到村里时发现全村的人都在出谋划策,“他(Nikita)非常激动,想了很多办法要帮我打捞上来”张千里笑着回忆。Nikita对于生活小事的态度,令二人为之感动。

将工作与爱好融为一体,左手的生活方式令人羡艳。她表示,作为自由撰稿人,一要平衡游览与生活,二要有“职业道德”——工作意识和爱好意识要保持分离,当旅行是工作时,要遵循标准限制与客户要求,而当旅行作为爱好时,便要随心生活。

如何看待大学生的旅行热潮?对此,左手持支持态度。有去观赏世界的想法,行走路上,学生会拥有更加广阔的视角;多去经历,心胸才可容纳人生情怀。关于旅行的意义,她认为,游客应当拥有私人订制的旅游哲学,将万千风景与内心对照,从而在认识世界中认识自我。而对于大学生出行的种种顾虑,左手在回忆起自己年轻时的一段“混乱”旅行时说道:“顾虑总是很多的,但只要你想,任何顾虑都不会阻碍你出行的道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牵手 旅行
责任编辑:谢子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