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你问我答 > 正文

后勤集团连续发力治理观光车超速

核心提示: 车速过快是引发观光车交通安全事故的最大隐患,也是学校广大师生对观光车服务投诉的聚焦点。近日,针对这一突出问题,交通服务中心连续发力,出台相关管理规定,开展了以降速为重点的综合治理活动。

(文|后勤集团通讯员 柳双庆)车速过快是引发观光车交通安全事故的最大隐患,也是学校广大师生对观光车服务投诉的聚焦点。近日,针对这一突出问题,交通服务中心连续发力,出台相关管理规定,中心班子带头上路抓落实,加大违规处罚力度,开展了以降速为重点的综合治理活动。

3月31日,后勤集团副总经理魏运祥来中心调研,参加了中心组织召开的观光车承包方会议。会上,他转达了资环学院黄巧云教授对观光车超速行驶、闯红灯等诸多不良现象的批评意见,深入剖析了观光车运营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强调:观光车作为交通服务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集团为学校服务的重要窗口。提升服务质量,让全校师生满意,行车安全是第一要务,对超速行驶等长期存在的问题,要从制度层面入手,对事负责,从严管理,落实有据,惩处得力,最终实现“速度降下去,质量好起来,形象树起来”目标。会议确定,为配合学生环湖跑活动,观光车线路适当调整。

4月8日中心再次召集观光车承包方会议,会议公布了《交通服务中心观光车驾驶员管理规定》。规定从驾驶资质审核备案、车速控制、行驶线路、闯红灯越线行驶、有序排队出车及内部管理等环节,对驾驶员安全文明驾驶等进行了严格要求,对违规处罚也予以明确规定。其中,超速行驶3次以上,中心即与承包方终止协议。目前中心每天采用GPS系统对车速实时监控,中心班子轮流值班对观光车进行抽查。《规定》实施第一天,已有一名驾驶员因不按规定线路行驶被罚款200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