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潍坊市农业局及企业代表来校交流

核心提示: 潍坊市农业局局长王汉成以及华良种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孙铭元等人,参加了在主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的“华良种业奖学金”捐赠仪式暨合作交流会。副校长吴平,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科发院自然科学处、学生工作部及植科院等部门、院系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植科院党委书记朱正宁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

(文|植科院通讯员王芙蓉母红岩|植科院通讯员母红岩)4月9日,潍坊市农业局局长王汉成及华良种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孙铭元等参加了在主楼三楼会议室举行的“华良种业奖学金”捐赠仪式暨合作交流会。副校长吴平,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科发院自然科学处、学生工作部及植科院等部门、院系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植科院党委书记朱正宁主持。

吴平致辞表示,学校一直重视和企业的合作。学校培养的学生和研发的科研成果能服务社会与企业,这是最有价值的一件事。山东省十分重视对农业的品种研发、生产传播及推广。他表示,我校要继续做好教学科研工作,争取和企业长久合作。“学校的发展离不开企业和社会的支持,特别在科研方面,希望能实现学校及企业、社会的双赢。”

王汉成指出,潍坊作为农业大市,发展潜力巨大,但也存在短板,即在品种选用方面多依赖进口及外地品种,企业面临育种人才稀缺,无自己的主打品种等问题。“希望华良的企业基础结合华农的科研支持,通过引进高端人才,在潍坊当地的优越环境和政策支持下,开展农业试验示范及创业工作,早日把科研技术转化成生产力。”

孙铭元希望加强与大学的合作,实现企业的发展模式从“自我积累”向加强“科研合作”的转变。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负责人陈胜认为,该基金将致力于为农业基础人才的培养及农业发展做贡献。科发院自然科学处负责人梅方竹表示,希望把科研及管理方面的工作落到实处,使基因资源和分子生物等技术联合应用,为企业及社会做好服务工作。邱法展教授代表我校玉米科研团队介绍道:“玉米育种工作正在展开专门面向北方的育种研究,并将实现玉米育种的良性循环,将能更好的为华良提供技术及平台服务。”

发言最后,薛光辉说:“一年前,我们签订了合作协议,如今又举办了合作仪式,希望下次见面的时候,我们能在一起分享我们所取得的成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