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王彩云教授赴荆门传授“养花经”

核心提示: 荆门市东宝区石桥驿镇河垱村是我校开展理论宣讲和农业技术服务活动的实践点。4月8日,我校在河垱村开展了示范点授牌和农业技术服务活动。

IMG_5142
授牌仪式

照片 057
现场指导

(图|文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通讯员 田经燚)4月8日,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肖国才和我校园艺林学学院王彩云教授、科发院相关负责人一行前往荆门市东宝区石桥驿镇河垱村开展“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授牌及农业技术服务活动。荆门市东宝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昌蓉参加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结束后,王彩云为河垱村花卉苗木种植大户进行了技术培训。“怎样提高大树移栽的成活率?”“怎样将山上的大树移栽到山下培育成风景树?”现场的问题一个接一个,王彩云一一做了细致解答,并留下了自己的电话,承诺如果大家遇到技术上的难题可以随时咨询。在场的花农纷纷邀请王教授到他们的苗圃基地看一看,希望得到手把手的指导。王彩云教授随花农实地查看了两个花卉苗木基地,就病虫害防治、修枝整形等给予了建议,受到了农民朋友的欢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