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创新创业 > 正文

"职创汇"首场讲座举行

核心提示: 4月8日晚, 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部部长刘兰芳做客我校“职创汇”首期讲座,从择业经历、职业发展历程和工作心得三个方面为在座学子讲述了如何进行职业生涯规划。

(文|学通社记者李均 陈辉 图 学通社记者陈雷)”职业规划的重点在于提高职业能力,可持续性发展能力才是职场竞争中的核心元素。”4月8日晚, 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部部长刘兰芳做客我校“职创汇”首场讲座,从择业经历、职业发展历程和工作心得三个方面为在座学子讲述了如何进行职业生涯规划。  

IMG_1210

“在竞争日益激烈的求职过程中,你愿意放低姿态,做一个‘高薪民工’吗?”讲座在社会薪资热点话题提问中开始,在场学生会心一笑的同时,深思自己的就业方向。刘兰芳强调了求职就业中选择的重要性。“其实决定人生道路的就只有那么关键的几步,一定要把握好自己的选择;毕业刚入职时的收入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工作5年后你的市场价值提升了多少。”一番话赢得了在座同学热烈的掌声。

对于如何在职业生涯中做出正确的选择,刘兰芳建议同学们早做规划,从自我形象、心理品质、能力优势和专业方向等方面挖掘自己的强项;及早明确职业目标,培养专业知识与技能,同时注重积累相关实习和实践经验。

“在校期间,大家一定要注重沟通表达和理解分析能力的锻炼与提高;工作之后,则要主动培养自己的可持续发展能力,不要轻易的跳槽和换行。”谈及工作心得时,她强调,工作中吃亏是最大的福利,要有乐于从基层做起的意愿,只有扎根于企业,才能发现它的发展潜力,才能抓住机会好好学习和成长沉淀。

背景:职创汇”是针对本科生开展”职创导航“工程的一项品牌活动,旨在邀请知名企业高管和工作3—5的毕业生校友以讲座、沙龙、访谈等形式与广大学生进行交流互动,用真实鲜活的职场经历、经验和案例帮助在校生增强对现实工作场景的认识,明晰职业目标,做好职业能力发展准备工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段兴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