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校长邓秀新为宾川县柑橘发展问诊把脉

核心提示: 4月8日,云南宾川县农业局徐东柱局长一行来访我校,校长邓秀新院士等与对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就当地柑橘产业发展问诊把脉。

 校长邓秀新讲话
校长邓秀新讲话

      农业局与邓秀新会后交流
农业局与邓秀新会后交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图文|园艺林学学院通讯员 陈炉丹)4月8日,云南宾川县农业局徐东柱局长一行到我校调研交流,在园林楼202会议室与我校果树专家进行了座谈,校长邓秀新出席座谈会,并就宾川县柑橘产业发展提出了看法与建议。科学发展研究院、园艺林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宾川县农业局局长徐东柱介绍了宾川县的地理气候情况、柑橘产业的发展历史、存在的问题及当地政府关于柑橘产业的发展思路。他表示,宾川县在柑橘种植上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和气候优势,柑橘产业也是当地的传统富民行业。目前,在品种、柑橘黄龙病防治、产品结构、繁育基地建设等方面存在着一定的问题,希望能与华中农业大学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得到指导与帮助。

邓秀新对远道而来的客人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我校柑橘团队的情况,并为当地柑橘产业面临的问题和未来的发展建言献策。邓秀新指出,宾川县地理气候特殊,是种植柑橘的天赐良地,当地应当结合实际情况,走特色发展之路。他说,黄龙病是柑橘生产上的毁灭性病害,要实现丰产,必须控制住黄龙病,其中改变种植经营模式,以合作社或大户为单位进行种植为宜,实现联防联治,这是有效防止黄龙病的重要办法,建议设立监测预报系统,选择最佳时期进行防治。坚持“实用、耐用”的原则做好良种苗木繁育基地建设。在品种选择上,对市场需求应有一定的预测性,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此外,当地还应当注意培养销售人才,加强与龙头企业的合作,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邓秀新表示,学校可以为当地柑橘产业发展提供智力和技术支持,双方可以以良种繁育中心建设为切入点,开展多方面的实质合作。

园艺林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介绍了学院情况,程运江、伊华林等果树专家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与对方进行了交谈,双方还就校地合作的具体事宜进行了讨论。会后,徐东柱等参观了我校柑橘基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