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公益行动 > 正文

学校开展节能宣传作品征集与评选活动

核心提示: 3月1日至4月7日,学校开展了节能宣传作品征集活动。活动旨在推进节约型校园文化建设,做好学校节约能源资源宣传教育工作。活动共征集平面类作品118件,视频类作品18件。4月7日,学校组织专家组对作品进行了评审,副校长吴平及相关职能负责人观摩了评选活动。活动共评选出平面类作品一等奖6件,二等奖11件,三等奖23件,评选出视频类作品优秀奖3件。

5CKV`$SG}RT@W]5~4PY(79Q

_7YQL}}]4A}V0IY2VRRF_R8

124`YTVHBE818EZNVC9}Z)L

61_WI9Y9BL~%%L[WNJ5}U2Y

6Z$J_A43P9L4PGL2@E4W0%M

副校长吴平观摩

(图文|后勤管理处通讯员 罗晓峰)3月1日至4月7日,学校开展了节能宣传作品征集活动。此次活动征集分平面设计类和视频类,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以节电、节水、节粮为重点,传播低碳环保理念,倡导勤俭节约行为。活动旨在推进节约型校园文化建设,做好学校节约能源资源宣传教育工作。

作品征集之初,学校进行了广泛动员,成立了以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国资设备处、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等单位相关人员组成的组委会,多渠道、多方式组织征集宣传。动员文法学院、园艺林学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信息学院等相关专业师生参与作品的制作与拍摄。同时,绿色协会、红杜鹃爱心社等学生社团也发挥其自身优势,积极参与作品制作。

此次活动受到了学校师生的广泛关注,提交的每一件作品都体现着设计者的精心组织和奇妙构思:绿色协会的作品《蝴蝶时代》通过水龙头是否关上这一个小小的选择对未来地球产生两种截然不同的影响,提倡养成节水习惯;具有华农特色的文法学院作品《粮+人》用米粒巧妙地拼出各种图案,寓意粮食铸就生活方方面面,提倡珍惜每一粒粮食......评委组姚克难老师说,一件好的节能宣传作品不在于其色彩、构思、内容的复杂程度,而应注重作品的通俗易懂,能够简单而又深刻地表达出节能宣传的效果。

据悉,此次节能宣传作品征集活动共征集平面类作品118件,视频类作品18件。4月7日,学校组织专家组对作品进行了评审,副校长吴平及相关职能负责人观摩了评选活动。活动共评选出平面类作品一等奖6件,二等奖11件,三等奖23件,评选出视频类作品优秀奖3件。学校将推荐此次部分获奖作品参加由国管局、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国家粮食局联合举办的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作品征集活动。并通过网络媒体、节能减排活动日等方式公开展览此次活动的获奖作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