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著名科普杂志介绍水产学院最新研究成果

核心提示: 日前,美国科普杂志《Scientific American(科学美国人)》刊发文章“Fishing for Billions”,介绍了我校水产学院“渔业资源与环境团队”研究成果。

2015年华中区简报7-英文原文_Page_1

2015年华中区简报7-英文原文_Page_2

     (图文|水产学院通讯员 杨慧君)日前,美国科普杂志《Scientific American(科学美国人)》刊发文章“Fishing for Billions”,介绍了我校水产学院“渔业资源与环境团队”研究成果。

文中描述了撰稿人Vance在我国华中地区走访各地池塘养殖户的见闻,介绍了生物浮床的制作工艺、材料和成本,肯定了生物浮床种植蔬菜在净化水质、减少鱼病、控制污染等方面的显著成效。针对湖泊和池塘的水质污染问题以及淡水渔业可持续发展的思考,文章重点介绍了我校水产学院谢从新教授领衔的渔业资源与环境团队在池塘养殖模式上的创新,高度评价了其发明的生物浮床技术在修复养殖水体和保障水产品质量安全上的价值。

文章最后,挪威生命科学大学渔业专家Trond Storebakken对中国渔业作了评价。他认为中国科学家巧妙地利用了生态系统中捕食者、草食者和滤食者的关系,重构了水产养殖生态系统,中国的水产业正在开启一个新的篇章。

文章链接http://www.scientificamerican.com/article/china-s-fish-farms-could-save-the-oceans/

《科学美国人》(英文原名:Scientific American,缩写:Sci Am),创刊于1845年8月28日,为美国历史最长的、一直连续出版的杂志,也是著名的《科学》(Science)的姊妹刊。《科学美国人》是世界科普杂志第一品牌,到目前已有151位诺贝尔奖得主为其撰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