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心灵导航 > 正文

忠于梦想,勇于担当

湖北省第五届大学生演讲大赛华农赛区开赛

核心提示: 4月3日下午,湖北省第五届美言杯”梦想与担当”大学生演讲大赛华农赛区赛在我校大活报告厅举行。来自湖北省各大高校的20余名大学生参赛,对半决赛的八个名额进行角逐。

比赛进行时
比赛进行时

激扬文字
激扬文字

IMG_2800-5
观众聚精会神地观看比赛

(文|学通社记者 陈辉 董思远 图|学通社记者李振 校团委通讯员 孙婉秋 郭仪雄)4月3日下午,湖北省第五届美言杯”梦想与担当”大学生演讲大赛华农赛区赛在我校大活报告厅举行。来自湖北省各大高校的20余名大学生参赛,对半决赛的八个名额进行角逐。湖北省演讲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曹辉、我校文法学院副教授兰霞、省演讲协会办公室副主任程小丽以及武汉理工大学教授贺淑斌担任了本次大赛的评委。

小梦变大梦勇敢方成真

“小时候,别人常问我的梦想是什么”。不少选手以儿时童趣天真的梦想开场,来自武汉工程大学的周静从分享自己幼时做超人的梦想谈起, 直至外出打工的父母激发她的奋斗与担当。她决定褪去童年幻想,勇敢牵起留守儿童的手,帮助他们实现梦想。她向现场同学发出召唤:“如果你安于现状、安逸地生活在温水里,你凭什么谈梦想?”

愿做小路灯照亮他人梦

来自华中师范大学的选手阳陈祥,给大家分享了一个质朴的梦想,他希望自己能做一只路灯,照亮他人逐梦的路。他认为,我们不应该嘲笑作家、科学家之外的梦想,即便是想成为一名环卫工人也是可贵的梦想。他在支教中与同行的女生擦出了爱情火花,领悟了梦想的真谛和担当的重要。他说道:“人生是只有一个人的旅行”。鼓励大家要敢于冲破自小起束缚我们的各种格子,获得现场掌声阵阵。

    心怀中国梦青春勇担当

   “实现中国梦,要有担当意识,更需要有责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学院的周华认为,个人小梦应与国家大梦相结合。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小小力量,书写别样人生。汉口学院的王岚同样怀揣着实现中国梦伟大复兴的梦想。她认为,正青春的我们,梦想要更有担当。个人小梦应伫立于中国梦中,“双梦同源,将会共普盛世华章”。

我校文法学院兰霞对选手表现进行了点评。在称赞了在场选手的勇气后也提出了个别选手在情感处理表达、内容技巧以及形象方面还需提高的建议,并将一句“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口”送给在场同学。

最终,华中师范大学的阳陈祥夺得第一名。包括阳陈祥、习羽翔、周静、童曌 、谢聪、周海蓉以及我校两名参赛选手方佳奕,杜晛璋在内的八名选手成功晋级湖北赛区半决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