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李忠云:推动实施“2011计划” 为学校发展赢得机遇

学校部署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2015年认定申报工作

核心提示: 我校召开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2015年认定申报工作专题推进部署会议,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做动员讲话,副校长姚江林介绍了学校近期赴武汉大学、苏州大学、东南大学牵头建设的三个协同创新中心的考察调研情况,科发院常务副院长关桓达部署了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2015年认定申报各项具体工作,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教授分析了我国生猪产业存在的问题。

会议全景1_看图王

(图文|生猪协创中心通讯员 杨白玉 李育林 科发院通讯员 兰之祥)4月3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2015年认定申报工作专题推进部署会,校党委书记李忠云、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教授、我校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姚江林主持。

李忠云在动员讲话中指出,“2011计划”是继“985工程”“211工程”之后在高等教育领域第三个体现国家意志的战略性计划,是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新的里程碑。他表示,推动实施“2011计划”是学校争取改革的机遇,建设“2011协同创新中心”是学校在管理、人事、资源配置等各领域体制机制改革的重要载体;是学校争取发展的机遇,建设“2011协同创新中心”可为学校发展提供资源、空间的更大平台;是推动学校与社会深度合作的机遇,建设“2011协同创新中心”可不断加强校校、校院(所)、校企和国际的更全面深入合作;是学校全面提升质量的机遇,建设“2011协同创新中心”将促进“人才、科研、学科”三位一体的创新能力提升。他说,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是我校唯一牵头建设的国家级协同创新中心,去年认定申报工作进入了会议答辩环节,今年的认定申报工作有机遇也有挑战。他要求各单位各部门把中心认定申报工作作为当前一段时间最重要的事情,抽调精兵强将集中精力做好会议答辩和现场考察准备工作。在中心认定申报的同时,学校要积极启动、推动更进一步的相关配套改革。他希望全校要共同营造大力支持中心建设和认定申报工作的文化氛围、环境氛围,集聚正能量,要有必胜的信心,全校拧成一股绳,争取今年认定工作取得成功。

姚江林介绍了学校近期赴武汉大学、苏州大学、东南大学牵头建设的三个协同创新中心的考察调研情况。他介绍道,获得认定的“2011协同创新中心”共同的特点主要体现在,学校领导重视并把中心作为学校的改革“特区”和“试验区”,当地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大力支持,顶层设计科学合理,协同创新主题选择公认度高,前期基础工作扎实,体制机制改革有真招实效,现场考察亮点突出等方面。他表示,对于今年的认定申报我们既有压力,但更有信心。他从认定申报形式、国家政策和行业高校情况等方面分析了我们的优势。

科发院常务副院长关桓达部署了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2015年认定申报各项具体工作,明确了综合协调、材料起草、制度修订、宣传、财务、人力资源、现场考察等方面的任务要求。各职能部门就中心建设和认定申报的具体工作进行研讨。

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陈焕春分析了我国生猪产业存在的问题,并介绍了中心的整体情况和近期工作安排。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得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