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邓秀新到资环、水产、工学、食科调研

核心提示: 3月27日至4月1日,校长邓秀新等先后到资源与环境学院、水产学院、食品科技学院、工学院就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进行调研。

邓校长来资环学院调研1

IMG_2119

IMG_9222

参观本科实验教学中心

3月27日至4月1日,校长邓秀新等先后到资源与环境学院、水产学院、工学院、食品科技学院就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进行调研。副校长高翅陪同调研了部分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各个学院领导班子向邓秀新汇报了学院发展基本状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破解思路举措与建议。学院专家教授代表分别就各自的研究领域、目前教学科研情况及分管的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邓秀新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不时就具体问题发问。

在调研中,邓秀新说,学院的学科建设要和人才联系在一起,要凝练特色,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和学院实际,把握发展方向。他特别强调,近年来各个学院发展很快,在快速发展过程中更要坚持教学科研的主业,不浮躁。

在资环学院,邓秀新强调,科学研究要接地气,他鼓励部分老师重点去做应用推广技术。应用有一个积累的过程,要历史的看,要有档案、有记录,及时做好成果鉴定。

在水产学院,邓秀新鼓励在场的青年教师,在做好基础研究的同时要把服务产业放在心上。他给学院教职工提出了三点希望:要积极营造良好的氛围;要切实提高科学研究水平;要格外注重学术诚信。

在工学院,邓秀新强调,要坚持教师职务晋升标准,激发教师职业发展潜能,提高教师专业化水平。教师人才补充要多措并举,在加大引进人才的同时,可采取选送优秀博士生作为后备教师赴国外联合培养或参与合作研究,“栽小苗、成大树”。

在食品科技学院,邓秀新希望全院师生能够进一步加强学院制度规范和文化建设,加强一起公开民主议事的制度,营造人人关心学院发展的氛围。他还提醒在场的老师们,要注意科学研究的系统性、连续性和有效性,研究成果既要“在技术上可行”,也要“在经济上可行”,防止“唯论文化”的倾向。

邓秀新一行还深入各个学院实验室、教学区,实地了解仪器设备及办公用房使用情况。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