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国创”,约吗?

核心提示: 3月23日至4月1日,我校举办了2015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简称“国创”)申报暨在研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系列宣讲活动,以户外咨询和宣讲会议的形式加深了同学们对“国创”的理解。

工作人员为同学们户外答疑
户外咨询

宣讲会议
宣讲会议

(文|教学信息中心通讯员马瑞青 王帆 教务处通讯员李梦境 图|教学信息中心通讯员董雨)3月23日至4月1日,我校举办了2015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简称“国创”)申报暨在研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系列宣讲活动,先后以户外咨询和宣讲会议的形式加深了同学们对“国创”的理解。

“国创申报有什么具体要求?”“资助额度有多少呢?”“我的SRF项目是去年遴选为国创项目,需要参加这一次的结题吗?”……3月24日至26日中午,曾优、姜陈波等来自学院优秀创新团队的项目负责人在户外咨询宣讲现场为大家耐心答疑,分享了自身的“国创”经验。

4月1日中午,在二教104宣讲会上,水产学院伊丽竹分享了国创申报与研究过程的经验与感悟。她认为项目顺利开展不可或缺的四要素是默契的团队、与良师的沟通、扎实的科研基础技术和创新的科研思维。“虽然研究过程无比艰辛,但在非同寻常的经历中,自己与团队成员收获了友谊、丰富了经历、磨砺了意志、增强了责任感、找到了‘更好的自己’。”植科院的吴吞解答了“国创”的项目申请、团队合作、过程瓶颈等问题,建议同学们多问、多想、多学。

教务处实践科李梦境解析了2015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及在研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结题验收的各项工作安排,并针对申报要求、进展检查、结题答辩、优秀作品与项目评选等大家关注度高的疑问予以解答。李梦境说,“国创”和SRF项目为学生提供了一个不断激发创新创业热情、碰撞思想火花的平台,使大家走进大学生科技创新的世界,实现在实践操作中的自我提升。

据悉,为支持本科生进一步开展创新创业训练和实践,增强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在创新基础上的创业能力,学校于3月至5月组织2015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2015年在研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结题验收工作。本次项目申报拟立项“国创”创新训练项目100项左右,创业训练项目、创业实践项目18项左右;结题验收工作涉及项目逾400项,覆盖学生近2000人。华中农业大学科技创新网、科技创新QQ群及教务处官方微信公众号“狮子山下问教问学”等平台同步跟进相关工作,力求第一时间传递最新信息,及时有效地解答同学们各类疑问,确保项目申报、结题工作顺利完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