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武汉晚报】华农教授称有机农业源于中国

核心提示: 昨天,在中国有机农业大会新闻通气会上,华中农大教授罗正荣称,尽管有机农业近几年才开始火,其实,有机农业最早出现在中国,拥有4000多年的历史。

本报讯(记者屈建成 通讯员 刘涛)昨天,在中国有机农业大会新闻通气会上,华中农大教授罗正荣称,尽管有机农业近几年才开始火,其实,有机农业最早出现在中国,拥有4000多年的历史。

多年来,罗教授一直致力于有机园艺、有机农业的教学和研究。他说,随着农业的机械化、工业化,化肥、农药和激素开始大量使用。如今,我们已陷入“食”面埋伏,吃的喝的都有安全隐患。目前国家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已出台了许多政策,并进行了立法。但我们更应该从源头上重视并解决这个问题,少用农药、化肥的有机农业再次进入人们的视线。

“其实,有机农业不是新面孔,我们拥有4000多年的历史了。”他说,1909年,美国农业部一名官员,专程到中国来考察,中国农业的可循环引起他的兴趣,对咱们农业的生产方式高度肯定,还为中国农业专门著书——《四千年的农民》。后来,英国人也提出“有机农业”的概念。

昨天,华中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教授、湖北中绿有机农业研究院院长胡荣桂正式发起成立“中国有机运动联盟”的倡议,旨在推进我国有机农业的发展。中国有机农业大会将于5月14-15日在罗田召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