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楚天都市报】2015中国有机农业大会5月在罗田举办 朱英国院士出席

核心提示: “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是比天还要大的事。”进入“互联网+”时代,有机农业领域将迎来更为深刻的产业变革与发展。4月2日,由湖北中绿有机农业研究院和湖北省罗田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5中国有机农业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吸引了近200位业内人士参与。

2015中国有机农业大会5月将在罗田举办 朱英国院士出席

回答现场企业家和媒体提问

2015中国有机农业大会5月将在罗田举办 朱英国院士出席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际合作局局长、

中国加入WTO代表团农业谈判专家组组长程国强做报告

谋建国内首个有机农业合作联盟

  2015中国有机农业大会将于5月在罗田举办

楚天都市网快讯(记者周新 通讯员杨艳丽)“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是比天还要大的事。”进入“互联网+”时代,有机农业领域将迎来更为深刻的产业变革与发展。4月2日,由湖北中绿有机农业研究院和湖北省罗田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5中国有机农业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吸引了近200位业内人士参与。

罗田县委副书记夏志东致辞,他表示,当今社会,人们更加关注自己的生活质量和身心健康,有机农业、生产开发有机农产品和食品正好能满足这一要求。在此大背景下,罗田县拟举办国内首次顶级行业论坛活动,将对我国发展有机农业发展方向有积极的现实意义。

发布会现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际合作局局长、中国加入WTO代表团农业谈判专家组组长程国强做《新常态下的农业新政》主题报告,并宣布2015中国有机农业大会将于2015年5月14-15日在罗田盛大召开。

会上,华中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教授、湖北中绿有机农业研究院院长胡桂荣正式发起成立“中国有机运动联盟”的倡议,旨在承接国际有机农业运动联盟在中国的相关工作,从生产、技术、人才和销售等方面全方位地支持农业企业从事有机生产和产品推广,稳健快速推进我国有机农业大发展。

中国有机农业大会组委会执行主任、湖北中绿有机农业研究院副院长周胜利介绍,即将召开的“2015中国有机农业大会”将邀请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生命科技学院朱英国教授,原来生活网创始人、“褚橙”直接操盘手胡海卿等,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位重量级嘉宾、100多名农企负责人、50多家知名媒体机构及30余名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总计约400名行业精英共聚罗田。

据悉,作为中国有机农业发展领域的年度顶级盛会,自本次开始,将每年举行一届,为相关企业和政府机构提供一个持续发展、实用有效的技术交流、政策宣传、产品展示推广的平台,为有机农业建立健全的服务体系,规范有序的市场体系,完善的市场机制,打造成全国乃至全球具有影响力的知名品牌大会。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即将举行的有机农业大会将就中国农村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农业经济现状与未来、有机农业品牌及营销推广、互联网思维与农业生产方式等焦点话题进行多方研讨。以专题演讲、主题报告、互动交流等方式让与会者都参与进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