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悦读 > 报刊杂志 > 正文

依法治国

                                               依法治国

中国共产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并在2014年12月4日迎来了首个国家宪法日。实践证明,建立法治社会是一个国家发展壮大必不可少的要素之一。

俗语道:不依规矩,不成方圆。而一套完整的法律体系正是一个国家最真实的规矩,每位公民都应该义无反顾的遵守它。党的十五大报告对依法治国的含义作了详细解释,指出依法治国就是把社会主义与社会主义法制紧密结合起来,实现民主的制度化、法律化,从而保障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依据法律而不是个人的旨意管理国家和社会事务。确立以宪法和法律为治国的最权威标准,树立法高于人、法大于权的观念。“依法治国”被提到了国家发展建设的最前沿。

作为屹立于世界之林中的社会主义大国,中国的每一步都受到世界各国的关注。在我国社会经济突飞猛进的今天,依法治国为中国的未来发展指明了一条光明大道。依法治国,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目标。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正朝着这个方向大步迈进,只有真正实现依法治国,才能保障和促进社会全面进步,和谐发展。

当前,我国经济和社会中也出现了一些不和谐因素,这些矛盾和问题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障碍,需要采取多种措施进行调整解决。这进一步体现了依法治国的重要性。因此,依法治国是保证国家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的必然要求,只有拥有了稳定的秩序,人民才能安居乐业。

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迎来了首个国家宪法日,这个重大的举措是在向全国各族人民号召:全体中国人民要团结起来,学习宪法知识,了解宪法精神,共同建设有中国特色的法治国家。

设立国家宪法日,不仅在于宣扬依法治国的理念,还在于弘扬宪法精神。宪法的精神指:坚持社会主义本质特征的精神;发展社会主义民主,加强社会主义法制的精神;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的精神;改革开放的精神;实事求是,从实际出发的精神。这些社会主义体制下的新时代精神是中国发展实践的光辉成果。在未来的发展之行中,我们更应该将其传承和弘扬下去!

社会主义发展的号角已经拉响,每个中华儿女都热血沸腾,积极投入经济建设、法治建设、文化建设中去。让我们学习宪法和法律精神,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而努力奋斗。

动科动医学院  动科1405  罗洪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杂志编辑